close

大山東餅舖  (16).JPG

因為住在公館附近,常常到水源市場買菜,但~我大部分都是下午 1-2 點以後才去,每次經過一家賣饅頭包子的攤商,都看到攤位上立一個牌子"蔥肉包已售完",早已好奇~這家的蔥肉包為什麼那麼搶手,真的那麼好吃嗎??  這個月初又到水源市場,看到攤上的牌子改成"蔥肉包和泡菜肉包改採預訂制"

大山東餅舖  (4).JPG

我上前問了老闆娘,老闆娘說~預約已排到 5月14日

大山東餅舖  (3).JPG

這張照片是我第二次去買包子拍的,因為我沒想到會這麼好吃,第一次買的時候都沒拍照,所以上面的日期是 5/26。我當然有預定囉! 蔥肉包和泡菜包我都各訂 5 顆,就這樣~我在 5/14 拿到包子了。

大山東餅舖  (15).JPG

一拿回家,咪咪就被包子新噴噴的味道吸引過來了,原來我以為是一般包子的外皮,只是蔥肉內餡,結果~外皮是類似烤餅耶! 左邊蔥肉包圓圓的,看起來有點像大顆的蛋黃酥呢!

大山東餅舖  (19).JPG

蔥肉包~ 一個 35 元,剝開來~ 皮薄餡多

大山東餅舖  (20).JPG

底部是滿滿的蔥花, 蔥花還有鮮綠的顏色,並沒有因為烤箱的高溫而變黃掉,而且還吃到一點蔥的嗆辣喔!

大山東餅舖  (21).JPG

當然肉也蠻多的,肉糰的調味也很香好吃

大山東餅舖  (17).JPG

泡菜包~ 一個 35 元,一樣是皮薄肉多

大山東餅舖  (18).JPG

內餡裡真的有一葉一葉的韓式泡菜,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韓式泡菜口味的肉餡,比較起來,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泡菜口味,因為蔥肉包外面比較容易買到

***********************

那天有問老闆娘,沒吃完的如何加熱,她說用微波爐或烤箱

大山東餅舖  (22).JPG

因為家裡沒有微波爐,也沒有大烤箱,我直接用電鍋蒸熱,但~這種烤餅的外皮,真的比較不適合用電鍋,外皮會因為水蒸氣而變軟軟的

大山東餅舖  (24).JPG

但也因為水蒸氣,內餡的肉汁都蒸出來了,反而是另外一種味道呢!

大山東餅舖  (25).JPG

蔥花也因為蒸過後變黃變軟了,但~這樣比較不會嗆喔! 只吃到蔥的香氣

***********************

因為店家的蔥肉包和泡菜肉包都很好吃 ,記得 5/14 拿包子的時候有看到蔥花饅頭(花捲),隔沒幾天,我就特意去店家買花捲,沒想到~那天花捲賣完了,只剩下桌上有的口味,老闆說~下次要來買的當天,可以先打電話,他們就會幫客人保留

大山東餅舖  (2).JPG

那天剩下的包子種類不多

大山東餅舖  (13).JPG

我買了 1 種饅頭和 2 種包子

大山東餅舖  (11).JPG

桂圓紫米包 ~ 25 元, 裡面的紫米超好吃的,不會太甜,而且真的吃得到桂圓喔!

大山東餅舖  (14).JPG

芋泥包~ 一個 25 元,芋泥餡不少,但不是純芋泥的口感,而且我個人覺得稍嫌甜了點

大山東餅舖  (12).JPG

手工饅頭 ~ 一個 16 元,這個我也覺得還好而已喔!

***********************

前天(星期二),剛好要到公館去買東西,我就打電話請老闆幫我保留花捲,沒想到~花捲只有星期三和星期四有做,所以我就改買"香菇脆筍包"和"烤餅"

大山東餅舖  (9).JPG

香菇脆筍包~ 一個 25 元,外層的麵皮很扎實

大山東餅舖  (10).JPG

裡面除了香菇,筍片還有肉片呢! 這個我很喜歡,這個有點類似淡水的"阿嬤筍肉包",都很好吃

大山東餅舖  (7).JPG

這是"烤餅"~ 一個 20 元

大山東餅舖  (8).JPG

裡面沒有內餡,麵皮吃起來有點淡淡的鹹味,就是鹹香的口感,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有內餡的囉!

***********************

吃完那麼多種口味,我會推薦的除了店家要預約的招牌~蔥肉包和泡菜肉包,還有桂圓紫米和香菇脆筍包喔!

其中泡菜肉包只能預約,而蔥肉包除了預約,當天也有開放現場購買,但賣完就沒了,如果 12 點前到,應該還買得到,至於預約,大約都是 7-10 後才能取貨。 其他口味的包子饅頭,當天先打電話請老闆幫你保留就可以囉! 但桂圓紫米包只有星期三有,花捲只有星期三和星期四才有哦!

 

店家資訊:

大山東餅舖

地址: 台北市公館水源市場內(13和14 號攤位)

電話: 0905-925-909

營業時間: 11 點包子饅頭出爐,賣完為止,每周日和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