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到復興鄉去走走,在路上看到許多小農賣一種顏色很特別的花椰菜~深紫色的花椰菜

台農一號紫色花椰菜 (1).JPG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耶! 在一般市場都沒見過,老闆說~這種紫色花椰菜的花青素比白色和綠色的花椰菜都還要多,而且比較甜,所以我們就買了 2 顆

台農一號紫色花椰菜 (2).JPG

拿回家時,連咪咪都對這特別的紫花椰菜很感興趣呢!! 

***********************

後來我上網查才知道,原來這種紫色花椰菜是"農委會農試會"在 1979 年從英國引進 25 個紫色花椰菜,試著培育出能適應台灣環境生長的紫色花椰菜, 經過了多年的努力,終於在 2013 年底培育成功,將這紫色花椰菜取名為"台農一號"。這樣說來~紫色花椰菜在 2014 年就在市面上販售囉?? 可是我竟然都沒看過呢!!

今天清炒了一顆來吃吃看囉!!

1) 將紫花椰菜和青蔥洗淨備用

台農一號紫色花椰菜 (5).JPG

台農一號紫色花椰菜 (4).JPG

2) 鍋內放入適量油,再放入蔥白和蒜頭爆香

台農一號紫色花椰菜 (6).JPG

3) 爆香後放入花椰菜一起炒,待花椰菜炒熟後,再將綠色蔥段放入一起拌炒

台農一號紫色花椰菜 (8).JPG

4) 最後加入鮮味炒手或鹽巴調味,就可起鍋囉!!

台農一號紫色花椰菜 (15).JPG

顏色真的很漂亮!   但~我並沒有覺得比較甜喔! 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白色花椰菜的味道

台農一號紫色花椰菜 (9).JPG

這是炒鍋裡剩下的湯汁,也都是紫色呢! 果然含有豐富的花青素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