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拿到芹菜的第一個動作,就是將葉子摘除,再將梗洗淨切來料理,直到最近看到一篇文章才知道,原來芹菜葉也可以拿來做料理呢!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將葉子洗淨切碎後,在煮湯時當香菜使用。另一個很多人的做法,就是切碎來煎蛋囉!  我試著煎蛋來吃,不但簡單,而且還真的蠻好吃喔!

***********************

1) 先將摘下的芹菜葉洗淨 ( 1 把芹菜的份量)

芹菜葉煎蛋 (1).JPG

2) 將洗淨的芹菜葉切碎

芹菜葉煎蛋 (2).JPG

3) 跟雞蛋打在一起 (我是加了 3 顆蛋)

芹菜葉煎蛋 (4).JPG

4) 要記得放入少許油和鮮味炒手(或鹽巴) 一起打散

芹菜葉煎蛋 (3).JPG

5) 在平底鍋中放入適量油

芹菜葉煎蛋 (5).JPG

6) 將打好的芹菜葉蛋汁倒入鍋內

芹菜葉煎蛋 (6).JPG

7) 用中火煎大約 3 分鐘後,將蛋翻面

芹菜葉煎蛋 (8).JPG

8) 翻面後大約再煎 2 分鐘,再翻一次面煎約 1 分鐘就可以起鍋囉!

芹菜葉煎蛋 (10).JPG

9) 起鍋囉~~~

芹菜葉煎蛋 (11).JPG

芹菜葉煎蛋 (12).JPG

只要調味放得剛好,不要太鹹,都會成功喔!! 以後再也不會將芹菜葉丟掉囉!!

***********************

2020/02/29 補述:

今天我煮蘿蔔湯,就試著用芹菜葉代替香菜試試看

1 (1).JPG

我直接將整顆的芹菜洗淨後切碎

1 (2).JPG

蘿蔔湯煮好的時候,將切好的芹菜葉和梗倒入湯中,再撒些胡椒粉,就端上桌囉! 但~ 芹菜葉加在湯裡頭,會有點苦苦的喔! 所以~我以後還是會拿芹菜葉來煎蛋囉!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