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箱有一小顆高麗菜已經放快一個星期,高麗菜放太久,炒來吃應該不清脆了,記得之前在全聯買過一種現成的藥燉雞湯包,蠻好吃的,心想,剛好天氣變冷,來煮個現成的藥燉雞湯,就可以將這顆高麗菜吃掉了,所以就到全聯去買囉!

饗城鹿茸烏骨雞湯包 (2).JPG

這一包就是我買回來的現成雞湯包,上次買的是"金華干貝燉雞"口味,這次換買"鹿茸冬蟲"口味的,這款比較貴,金華干貝的是 239 元,鹿茸冬蟲的是 299 元

饗城鹿茸烏骨雞湯包 (1).JPG

其實,上次吃完也沒注意這是什麼品牌,只記得還蠻好吃的,今天才仔細看品牌名稱,品牌是"饗城",包裝袋背面有詳細的內容資訊還有公司資料,話不多說,開始料理囉!!

***********************

準備材料:

饗城鹿茸雞湯包 (這是主角啊!)

高麗菜 ~ 半顆

金針菇 ~ 1 包

炸豆皮 ~ 1 包

米酒 ~ 半瓶

枸杞紅棗黃耆 ~ 各一點

(也可放入貢丸等個人喜好的配料喔!)

1) 將雞湯包打開,放入鍋內,雞湯包是真空包裝~

饗城鹿茸烏骨雞湯包 (5).JPG

真的是一整隻烏骨雞喔!

2) 加入半瓶米酒,開火加熱~ 因為我還要加其他配料,所以加入半瓶米酒增加湯汁

饗城鹿茸烏骨雞湯包 (7).JPG

3) 在等待湯汁煮沸時,我將其他配料先洗淨備用

饗城鹿茸烏骨雞湯包 (3).JPG

饗城鹿茸烏骨雞湯包 (4).JPG

饗城鹿茸烏骨雞湯包 (8).JPG

4) 沸騰後,先放入豆皮和高麗菜(因為豆皮和高麗菜要煮久一點,所以先放)

饗城鹿茸烏骨雞湯包 (10).JPG

5) 等豆皮和高麗菜煮軟後,再放入金針菇

饗城鹿茸烏骨雞湯包 (11).JPG

6) 放入金針菇後,順便加鮮味炒手 (或鹽巴),因為我有加入米酒和蔬菜,一定會太淡,所以我再加入調味,大約再煮 3 分鐘就完成囉!

饗城鹿茸烏骨雞湯包 (12).JPG

7) 放入金針菇後,我才想到,家裡還有枸杞等中藥材,我就放入一些

饗城鹿茸烏骨雞湯包 (13).JPG

我用的是~枸杞,紅棗和黃耆,要先用清水洗過再放入

饗城鹿茸烏骨雞湯包 (14).JPG

這樣就完成了一鍋好吃的藥燉雞湯鍋囉!!

饗城鹿茸烏骨雞湯包 (15).JPG

後來發現,這些中藥材應該在加入米酒時,就應該放進去,這樣才會熬出味道,我是最後才放入和金針菇煮約 3 分鐘,紅棗都還沒煮軟呢! 雖然紅棗可以乾吃,但~在藥燉湯裡的紅棗,應該是要煮軟的才對啊!  所以這次紅棗和枸杞等~只是裝飾而已啦! 不過~這家的湯頭,就算沒有再增添中藥材,就已經蠻好喝囉! 

饗城鹿茸烏骨雞湯包 (16).JPG

而且,烏骨雞本身就已經熬得很透爛,所以~只要花 15 分鐘,就能煮出一鍋好吃料多的藥燉雞湯喔!

P.S. 我那天買的價格是 299 元,結果,隔 2 天去,那天竟特價只要 239 元呢!!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