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是要做炸芋泥球的, 可是,因為想吃更多芋泥原味的芋泥球,麵粉和太白粉只加一點點, 結果,無法搓成一個圓球, 後來就炸成芋頭餅囉!! 雖然形狀不是圓球狀,沒那麼好看,但~~裡面滿滿的芋泥香, 超級好吃喔!

準備材料:

芋頭 ~ 1 顆

橄欖油 ~ 1 湯匙

鮮奶油 ~ 4 湯匙 (約 25 ml)

砂糖 ~ 2 湯匙

雞蛋 ~ 2 顆

太白粉 ~ 一些些

麵粉 ~ 一些些

1) 先將芋頭切塊蒸熟, 我是用電鍋蒸, 加水蒸了 2 次, 後來還悶了約 10 分鐘才蒸軟喔!

炸芋頭餅 (1).JPG

2) 加入橄欖油,砂糖和鮮奶油

炸芋頭餅 (2).JPG

炸芋頭餅 (3).JPG

3) 打入 2 顆雞蛋,再將一些些的太白分和麵粉加入, 如果想要做成芋泥球,太白粉就要加多一點喔! 這樣才有辦法搓成圓球形

炸芋頭餅 (4).JPG

炸芋頭餅 (5).JPG

4) 用鐵湯匙將全部材料和芋頭塊拌在一起,拌成泥狀

炸芋頭餅 (8).JPG

炸芋頭餅 (12).JPG

5) 在炒鍋內放入適量油

炸芋頭餅 (13).JPG

6) 用鐵湯匙挖芋泥到油鍋內 (這樣才會被油噴到喔!), 因為我麵粉和太白粉加的很少,鮮奶油又有油質, 所以芋泥其實還很滑潤,會滴下來,如果用手抓芋泥糰到油鍋, 萬一芋泥滴下去, 油濺起來, 這樣很危險喔!

炸芋頭餅 (17).JPG

7) 炸了一會兒, 就可以翻面炸囉!

炸芋頭餅 (14).JPG

炸芋頭餅 (15).JPG

8) 等 2 面都炸酥脆後,就可以起鍋囉!!

炸芋頭餅 (18).JPG

炸芋頭餅 (20).JPG

雖然形狀很不規則,但裡面幾乎都是芋泥成分, 咬下去~ 滿口都是芋頭香喔!! 

炸芋頭餅 (19).JPG

我一顆芋頭,炸出了這樣一大盤呢!

炸芋頭餅 (21).JPG

當然~ 如果麵粉和太白粉多加一些, 應該可以炸出更多,只是口感比較 Q 彈, 但,相對的芋頭味就沒那麼扎實囉!

還有, 砂糖部分可以依客人喜好加,我加 2 湯匙, 其實不太有甜味, 因為男友不愛吃甜, 炸那麼多,萬一他嫌太甜不吃~我一定吃不完的啦!!

所以,如果喜歡甜一點的朋友,可以加 3 湯匙的糖喔!

P.S. 為了做這道點心,我是第一次買鮮奶油喔! 到超市去看, 大瓶的比小瓶的划算很多~就買大瓶的

南瓜濃湯 (6).JPG

結果, 買回家仔細看說明時,才發現~ 鮮奶油打開後, 三天內又用完耶!! 這一罐有 1,000 ml, 我只用了將近 25  ml,所以隔天我做了南瓜奶油菇菇濃湯,就又消耗掉了 將近 500 ml 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芋頭料理 炸芋頭餅
    全站熱搜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