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Katty 打雷射的時間很久了, 但~我都是定期打淨膚和彩衝 (輪流),很久以前有體驗過縮小毛孔的飛梭雷射, 當時一堂也要 8,000 元左右, 而且術後結痂很多,恢復期也很長,需要約一個星期,後來聖仁皮膚科有新機器, 叫"縮時雷射"-是飛縮的進階版 (我後來都在台北聖仁皮膚科打雷射),一樣是縮小毛孔還有刺激膠原更生, 縮時雷射的術後就不會像傳統飛梭那麼嚴重,但因為我毛孔不大, 就沒打這種雷射

**********************

1-2 年前就在捷運或公車上, 一直看到"皮秒雷射 "的廣告, 雖不知是什麼,有看過廣告上寫 19,990 元, 我以為是類似音波拉皮的拉提雷射, 才會那麼貴, 也就沒多研究它了! 上個月去聖仁皮膚科打彩衝光時, 護理師跟我說,他們剛進一台新機器, "皮秒-蜂巢雷射" ,護理師說這台雷射機的特色是幾乎沒有傷口,不會有結痂, 所以~其他雷射可能產生的"反黑"或是"白斑"問題幾乎沒有了,這台機器在歐美主要是去除刺青,用傳統雷射去除刺青會有很大傷口, 而且要很多次,重點還會留下淡淡的顏色, 無法去得很乾淨, "皮秒雷射"就幾乎沒傷口, 而且可以去除大部分的刺青顏色, 護理師說,診所的母親節活動, 體驗價是 5,500 元 (皮秒 +蜂巢),我就買了 2 堂試試囉!

*********************

預約了星期二 (6/5) 給劉醫師打

皮秒雷射 (1).JPG

一樣要先敷麻藥

開始打"皮秒蜂巢雷射"囉!

第一道:"皮秒探頭" 

劉醫師先打"皮秒"雷射,劉醫師說~"皮秒"這一道主要功能是亮白, 我跟醫生說~眼下好像有淺斑,劉醫師就幫我加強一下眼下部分,這一道打的時候,幾乎沒感覺,完全沒有刺痛感

第二道:"蜂巢聚焦探頭"

 劉醫生說,"蜂巢"的功能是聚焦更小,所以可以打得更深層,有縮小毛孔,平整皮膚和促進膠原更生的功能。打這一道就有點痛 (雖然有敷麻藥),在打雷射的時候~醫生說她會開 3 天口服藥給我吃,還有藥膏擦,我問她~不是說幾乎沒傷口嗎?? 她說~他們剛進這台機器,結果發現~突然冒出痘痘和騷癢的症狀發生的比例很高,所以開藥來降低這些問題

皮秒雷射 (2).JPG

這是剛打好的照片,就有區塊性紅紅的

皮秒雷射 (3).JPG

離開診所搭車時,因為臉真的太紅了,所以戴口罩

皮秒雷射 (4).JPG

回到家之後就淡蠻多了

皮秒雷射 (5).JPG

比較明顯的是太陽穴的地方,有好幾胞腫腫的,很像蚊子咬,我依照藥師吩咐,乖乖吃藥和擦藥

第二天早上~~好更多了

皮秒雷射 (6).JPG

比較難受的是搔癢問題,昨天有長胞的地方(太陽穴那裏),很癢~會一直想抓

皮秒雷射 (7).JPG

第三天~~

皮秒雷射 (8).JPG

但三天早上,凸起的胞都好了,也不癢了, 只剩下眼下有點小結痂,那就是醫生幫我加強斑點的地方

皮秒雷射 (9).JPG

打完之後我才認真上網查了關於"皮秒蜂巢"的資料, 為何叫"皮秒雷射"??  其實是英文名稱"PicoSecond"翻成中文的,"Pico" 直接翻成皮秒,也就是雷射時間(脈衝時間), 只有 10 的 -12 次方, 而淨膚雷射的時間是 10的 -9 次方, 所以~皮秒雷射的時間比淨膚短 1,000 倍, 其實這是網路上的資訊, 我數學不好也不懂是什麼意思,總之~因為雷射光發出的時間短,就會更精準,比較好控制施打的範圍,淨膚之所以會反黑或有點狀白斑, 就是因為單發打出來的面積太大, 而造成過度發炎,就會有反黑現象,  如果黑色素被光過度傷害,就會有白斑症狀(P.S. 我打這麼多年雷射是沒有發生這些症狀)。皮秒蜂巢雷射就是因為雷射光時縮小,避免了反黑和白班的問題,而且呢~蜂巢聚焦探頭, 可以縮小毛孔/刺激膠原,相較於傳統雷射機器,如果同時想解決斑點問題和毛孔問題, 就必須打 2 種雷射 (淨膚或彩衝 + 飛梭雷射), 這台皮秒蜂巢雷射機器,就是能一次解決 2 種問題

*********************

但依我個 人的膚況,我的皮膚一直有保養,沒有明顯斑點,毛孔也不粗大,我還是打之前的淨膚和彩衝就好,因為我打完 淨膚或彩衝雷射 是完全沒術後問題,完全沒有反黑或白班的問題,反倒是這個皮秒蜂巢雷射,我還有 2 天的紅紅癢癢的問題,當然~"皮秒雷射"對打完雷射會容易反黑的朋友來說應該是很好的選擇囉!

*********************

2019/01/23 補述:

上次買了 2 堂體驗的皮秒蜂巢,本來是預約今天(1/23 星期三)給劉醫師打,但今天要跟男友出門, 就改成前天 (1/21 星期一) 去給吳醫師打, 吳醫師問我上次打完狀況還好嗎?我說只有癢癢的,吃了藥就好多了!我跟吳醫師說,最近感覺兩頰毛孔比以前明顯,吳醫師就幫我加強"蜂巢"這道雷射,打完之後~~

19021-第一天 (1).JPG

19021-第一天 (2).JPG

DSC_2691.JPG

超紅的喔!而且有一些小小結痂傷口,尤其是左臉,這次就沒有腫一胞一胞像蚊子咬的狀況了,但還是有點搔癢的問題!吳醫師一樣有開幾包藥給我預備,我吃了 2 包後,搔癢就沒有了,我就只擦傷口藥膏而已

*********************

今天是第三天,這是早上剛起床拍的(頭髮很亂喔!)

190123-第三天 (1).JPG

190123-第三天 (4).JPG

比較嚴重的左臉也好多了!

190123-第三天 (8).JPG

我只擦藥膏,保濕乳液和透明防曬乳就出門啦!臉上是還看得出一點一點紅紅的,不知道的人會以為是痘疤之類的問題!所以,我連口罩也沒帶囉!但,帽子是一定要戴的喔!因為打完雷射最重要的工作就是保濕和防曬!!我想,應該還要 5 ~ 6 天才會完全恢復喔!  

*********************

2019/01/31 補述:

今天是打完的第 8 天, 還沒有全部恢復喔!! 臉頰上還有一點點結痂~ 不過,如果打完毛孔真的有縮小一點點,多難看幾天, 就是值得的囉!

190131 (4).JPG

2019/02/24 補述:

今天是打完約一個月了! 兩頰的毛孔真的有縮小一些喔! 今天台北下大雨又冷,我們只是出門吃個飯,所以沒洗臉就出門了! (不良示範,不可學!),所以這張照片是純素顏,只有前一晚的保養品,什麼都沒擦呢!!

190224-碧逸會館 (18).JPG

190224-碧逸會館 (19)-2.jpg

而且~我都沒用美肌APP喔! 你看~眼角的眼屎和眉毛上咪咪的毛,都看得清清楚楚喔! 還有很深的法令紋啊! 但~兩頰的毛孔真的有感覺縮小囉! 只是鼻頭的毛孔就沒太大感覺,可能是鼻頭的毛孔真的太粗大啦!! 但~ 毛孔是皮膚油脂代謝產生粉刺而造成的, 所以不可能打一次雷射就永遠縮小了! 還要加上每日的清潔保養和定期打雷射,才能維持良好的膚況喔!!

P.S. 我所謂的"定期"~ 大約是 2-3 個月去打一次就好喔! 除非是剛開始有斑點或是真的毛孔很粗大需要治療,可以大約 1 個月打一次,當問題有改善時,就不要打那麼密集喔,因為打雷射也就是利用雷射光破壞皮膚底層的黑色素來治療斑點,所以對皮膚也是某種程度的傷害,為什麼有些人打雷射會反黑,那就是皮膚持續發炎的一種現象,所以~ 要等皮膚健康狀況恢復了,再打下一次雷射,這樣才能達到雷射真正對皮膚的保樣功能喔! 這就是為什麼我會一直強調要到真正的皮膚科醫師的診所打雷射的因素,很多醫美中心為了做業績,都會不斷催促客人趕快打下一次雷射,並沒有真正考慮到個人的皮膚狀況,這樣是不好的呢!!

*********************

2020/04/13 補述:

今天去診所本來是要打眼周的提可塑雷射,但最近覺得眼下斑點多了一些,所以吳醫師順便幫我打全臉的皮秒雷射(沒有打蜂巢)

 

DSC_7957.JPG

只有一點點紅紅的喔! 所以~之前會結痂那麼嚴重,應該都是"蜂巢雷射"的關係喔! 如果只打皮秒,應該不太有術後問題囉!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