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看到聖仁皮膚科診所的周年慶 DM,出現了一種新的醫美課程"提可塑",我問了診所的護理小姐,她跟我說,這是一種創新的 "熱力點陣皮膚治療系統",主要功能是淡化細紋,預防皮膚老化,而且可以打在眼皮上,"眼皮上"??  我定期在打的淨膚雷射和彩衝光,主要是細緻毛孔和淡化斑點的功能,都不能打在眼皮上的,如果能打在眼皮上,就能預防眼皮下垂啦!  剛好,周年慶活動的體驗價是 5,000 元 (包含打全臉加眼皮),我就買了一堂試試看!

上個月 12/23 日,我就去診所打了提可塑,一樣要先膚麻藥,連上眼皮都膚麻藥喔! 打的時候,只覺得熱熱的,幾乎沒有不適感呢!  剛打完時,臉非常紅,因為這個療程是熱能的治療方式,所以臉很紅,但護理師幫我冰敷 20 分鐘後,就退紅了許多。

191223-(堤可塑第一天) (20).JPG

離開聖仁皮膚科,我就和朋友約在中山站附近的咖啡廳吃飯,這是打完約 2 個小時後拍的照片,臉上就是紅紅的而已。

191224-The One (57).JPG

這是第二天 12/24 拍的照片,臉還是有點紅紅花花的。

第三天 (20).JPG

這是第三天在家裡拍的照片,臉上出現了格子狀的結痂 ,那天護理師就有跟我說,大約 3-4 天後會有結痂,果然第三天就明顯看到結痂了。 因堤可塑的探頭是方形的,上面佈滿一個個針狀錐體的導熱點,醫生掃過臉上的每個地方,幾乎全臉都有格子狀的結痂,只是兩頰大面積的地方比較明顯,連眼皮上面都有喔!

1577542979503.jpg

這張是 12/28 (術後第術後第 6 天),我跟家人去大湖採草莓拍的照片,雖然臉上的格子結痂還沒全部脫落,但除非很靠近看,幾乎是看不出任何異狀喔!! 

*********************

在治療的時候,醫師跟我說,這台機器是以色列和德國共同研發的專利新科技"TMA 鈦金熱點陣科技",藉由針狀錐體的探頭直接接觸皮膚,傳導熱能到肌底層,在有細紋或皺紋的地方產生"剝離微孔"或"非剝離凝結"狀態,破壞疤痕或皺紋的纖維組織,因而刺激皮膚深層部分的纖維母細胞發揮功效,進而達到讓皮膚更平滑及淡化細紋的功效, 相較於一般的雷射,它沒有雷射的輻射作用,對眼睛不會造成任何傷害,所以可以打在上眼皮。

我今天買的是體驗課程,只有施打儀器導熱,當然~ 一樣能達到刺激肌膚底層的纖維母細胞和刺激膠原蛋白更生功能,達到平整細紋的效果,但~如果買正式課程,醫師施打完提可塑後,護理師會用診所獨家配方的保養品導入到皮膚,因為這時臉上的毛細孔都被針狀錐體的熱導入打開了,吸收保養品的效果最好,所以更能達到淡化細紋的效果。

正式課程的全臉加眼周的價格是一萬多元 (忘了正確價格),另外一種課程是只針對眼周(眼下和上眼皮),3 次療程 15,000 元,一樣會在眼周和眼皮導入診所的獨家配方保養品。 因為我的皮膚都有定時保養,基本上沒太大問題,我比較在意的是眼下細紋,所以我只買眼周的療程,等我過完農曆年去作完這個課程後,再補述我的術後心得喔!

對了~~打完提可塑時,臉上的毛細孔都打開了,所以術後 7~10 天,都不要擦乳液狀的保養品喔! 要擦水狀或凝膠狀的保養品(類似精華液之類的),這樣才會更增加提可塑的效果,因為乳液狀的分子較大,怕會堵塞毛孔,如果毛孔堵塞了,不但阻礙了保養品的吸收,還可能會長粉刺的,當然~化妝品是絕對禁止的喔!

*********************

2020/04/18 補述:

疫情關係,一直都沒去打眼周的提可塑,直到星期一 (4/13),才去打了眼周提可塑,或許是因為帶咪咪出去,我都會坐靠窗座位或戶外座位區,多少會曬到太陽,眼下的斑點似乎多了一些,問了吳醫師是否可以一起打淡斑的雷射,吳醫師說~皮秒雷射比較溫和,可以一起打,於是~我那一天就一起打了全臉的皮秒和眼周的提可塑。 打完雷射時,美容師就幫我導入診所特調的保養品在眼周

第一天 (0413).JPG

這是剛打完回家拍的照片,或許提可塑只打眼周,所以~紅紅的感覺不太明顯,右臉頰上白白的東西,那是美容師幫我敷的生長因子,她特意不擦洗掉,要我晚上睡前洗臉時再洗掉。

第二天.JPG

這是第二天拍的,臉上紅紅的地方變明顯一些,但提可塑的格子狀結痂還看不出來

第四天 (0416).JPG

這是第四天拍的,紅紅的地方大部分都退掉了,雖然眼周有出現一格一格的結痂,但或許是因為這次只打眼周,施打範圍較小,所以感覺不是很明顯耶! 要很靠近看才看得出來

第六天 (0418).JPG

這是今天拍的 (術後第六天),格子狀的結痂都還在,但~連拍臉部特寫也看不太出來

20200418-柚來咖啡館 (69).JPG

這張是我和咪咪合照的,完全看不出臉上有什麼問題喔!  我今天只擦防曬乳(沒有潤色功能的),看起來膚況還不錯呢!! 😁😁😁

*********************

美容師跟我說,做完第一次療程或許不會有大多感覺,但她說有許多客人打完第二次或第三次後,會明顯感覺眼下的細紋改善了,等我打完三次後,再繼續分享心得囉!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