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tty 真的是超級愛漂亮,從年輕的時候就很愛漂亮,只要聽說有哪種可以保持青春的方式或保養品,我都一定會試試,當然~ 這樣也讓我花了很多冤枉錢囉! 以前的我,甚至抱著 "如果哪天我變老了,就不想活了~要自殺!!" 雖然這種想法很不應該,可是,我當時真的是這麼想的。跟我比較親近的朋友都會知道我有這樣的想法,他們都會說 "妳這樣說,傷了全部的中老年人呢!" 還說 "妳只是現在說說,等妳慢慢變老時,妳也會習慣自己變老的樣子的,世界上沒有人會因為變老,就自殺的" ,我總會反駁說 " 這只是針對我自己,是我自己不能接受自己變老,沒有否定其他變老的人啊!",而且~我還堅持我真的會這麼做的。

直到有一天出去玩,回家看照片時發現眼下竟不知在何時跑出了微小細紋,雖然非常惶恐,但~好像也沒到"想自殺"的程度,只是趕快想辦法看看能不能解決而已! 後來~又不知在何時長出了幾根白髮,從一開始的不能接受,到現在~雖然會用食補和藥補來延緩更多白髮出現,卻也默默地和這幾根白髮和平相處,慢慢地~我發現朋友們說的是真的,沒有人不會變老,而且,不會是一夕間突然變老,都是慢慢無形中變老的,所以,自己都會接受自己無形中的變化。

雖然現在科技進步,的確是可以讓人延緩老化, 但~ 歲月真的是不饒人的,隨著年紀一天一天變大,每個人都一樣無法抵抗地心引力的作用, 皮膚的膠原蛋白會一天一天流失,體力會越來越差, 這是每一個人都一樣的,就算去做手術拉皮,頂多也可能會看起來年輕 5-10 歲, 因為拉皮只是將表層皮膚拉提了,但皮膚的彈性,脖子和身體的皮膚,一樣都是老化的,還有走路和行動的體態,都會偷偷洩露出年紀的。就連動物,到了一個年紀, 毛髮也會變白,體力也會變差,所以,"變老"是宇宙中萬物的一種自然循環現象啊! 

金夫人生活食坊 (4).JPG

你看,這遮年老的狗狗,不是一樣很可愛嗎??🤗🤗🤗

既然"變老"是一件不可抗拒的事實,為何不用正面心態去面對它,況且~世界上還有很多人是來不及變老,就被迫離開的。 這樣想想,能有機會變老,也是一件幸福的事啊!  當我們看到一些世界上的人瑞故事,那些長者臉上的皺紋充滿著歲月留下來的痕跡,也是令人感動的,不是嗎??  我們絕對不會預期看到一位人瑞,會有著 50 歲的樣貌,因為~我們都知道,這是不可能的。還有,不知你們有發現嗎?  那些超過 100 歲的人瑞長者,都是慈眉善目的。這也證明,樂觀,心情好,善良,不易發脾氣,都是會長壽的秘訣喔!

20 歲的時候,覺得 30 歲很可怕, 到了 30 歲的時候,就會覺得 30 歲也還好哇! 覺得 40 歲才算變老;反過來,70 歲的人,會覺得 60 歲還很年輕,雖然 60 歲的人,覺得自己老了,羨慕 50 歲的人。 所以~只要珍惜當下,快樂的接受當下,每一個年紀都是"年輕的",都是"快樂的"喔!

當我們看到一對恩愛的中年夫妻,大多是稱讚他們的好感情而已,但如果是看到一對7-80歲白髮斑斑,滿臉皺紋的老夫妻,還一樣手牽著手互相依賴,這一幕是會讓人感動和羨慕的,所以,"變老"也是一種情感的紀錄,真愛的證明,不是嗎??  有首歌的歌詞寫著"最幸福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所以,變老並不可怕,如果有一個深愛你的人, 他絕對不會因為你的變老而嫌棄你, 反而是會感謝有你的陪伴,一起變老。 當然, 愛美的心態一樣是要保持,不論到幾歲,都要美美的 (我所謂的美美的,就是適當的打扮,讓自己看起來神清氣爽,而不邋遢)。 只要每天開開心心的,笑容就是最好的化妝品,每一個年紀都有每一個年紀的美, 哪怕是臉上長了幾條皺紋,頭上多出了許多白髮,只要每天快快樂樂, "變老"就不是一件可怕的是,而是一件自然的事,是見證我們經歷過每一天的紀錄喔!   所以,只要有健康身體和心態,“變老” 也是一種幸福喔!

當然, 我超級愛美的心是永遠不會變的,但,我絕不會再說 "變老了就要自殺" 的話了! 我會很努力的盡量讓自己"維持不變", 雖然不可能永遠不變,但~ 有這樣的動力, 我相信~ 絕對是可以延緩外貌的老化喔!  因為~ "預防是於治療" 是一句真正的道理喔! 不論是外貌或健康,都是要平日就藉由均衡飲食,運動來保養的, 如果平日不保養,等到皮膚老化了,斑點長出來了,就算藉由醫美整形,也都只能改善,不會恢復的!   如果平日不運動, 等到走不動了,東疼西疼,慢性病跟上身時,就都只能靠藥物維持,絕不可能回到年輕的身體囉!  之前看到朵茉麗蔻保養品的 Slogan " 不變~ 就是最好的改變” ,還有最近 SK II 青春露的廣告,是請一位日本明星廣告,內容是她說“我會保持年輕的因素,是我從 23 歲就開始用青春露”, 沒錯! 這才是正確的保養概念哦! 我的意思不是說擦青春露才能保持青春,我自己也沒用過青春露 (我都是買開架式的平價保養品~~),我的意思是說,保持青春的不二法門就是從年輕時就開始努力保養,延緩老化才是真正有效果的喔!  保養品的功能就是預防老化,絕不可能讓已經老化的皮膚變年輕的! 所以,又要嘮叨一下囉! 真的別再相信那些“ 擦了斑點就不見,擦了就年輕 10 ~ 20 歲的誇大效果商品囉!

結論就是~~"變老" 並不可怕,但每一天都要保持年輕的心態,永遠愛美, 盡量多活動來保持自己最好的狀態喔!  只要有了健康的身體,快樂的心態,"變老" 也是一件超級幸福的事呢!! 😊😊😊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