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tty 在 1月16日的文章  "15 天永久美白去斑絕對不可能" 中有提到~ 我要去皮膚科打雷射去掉鼻頭斑點,昨天 (2月6日) 就是要打斑點的日子,結果,我沒有打, 只是打了彩衝光,為什麼呢???  因為,我遇到了超有醫德的醫生~台北聖仁皮膚科的"劉方琦"劉醫師,劉方琦劉醫師,長得很像桂綸鎂,一開始,對她的印象~就是很漂亮、很溫柔,她不只對病患溫柔客氣,她連跟診所裡的工作人員或護士說話,都是一樣的溫柔客氣!而且~,打雷射也超仔細的

**********************

上次看診要預約打斑點時,她就告訴我,我臉上其它斑點還不成熟,顏色還太淺,不適合打去黑雷射,就算打了,效果有限而且可能會反黑,只有鼻頭的斑點可以打,昨晚,我特別照著鏡子,看看有沒有哪些斑點的顏色跟鼻頭的一樣深,想說這樣就可以一起打掉呢! 我想,大部分女生應該都跟我一樣,希望臉上毫無斑點或細紋  ,對嗎??  我發現~~眉毛上方也有幾個斑點,今天問她可不可以一起打掉,結果~~ 她跟我說, 我臉上目前可以打去黑雷射的只有 3 點,其實用一般彩衝或淨膚保養,再把防曬做好,就可以了!她說,上次會答應我打去黑雷射,是因為我太在意鼻頭的小斑點,所以答應我可以打的,被她這麼一說,我就改做一般保養的彩衝光囉!!  劉醫師真的是我見過最有醫德的醫生,我的肚臍跟身上都有一些紅色血管瘤,上次我問她可以打雷射去掉嗎?? 她說~ 不可能完全去掉,打完還是會有淡淡痕跡,而且,這種雷射是侵入性較深的雷射,傷口較大,恢復期比較久! 她竟說~~肚子上又沒有別人看到,幹嘛要打呢??   所以,我就沒打了!!  而且,還有一次打完雷射在做護理時, 聽到隔壁的小姐打完上來美容區,跟美容護理師聊天, 一樣說,有一個地方沒打掉,因為,劉醫師跟她說~~"那裏又看不到,不用打啦!"

*********************

 Katty 真的很愛漂亮,打醫美雷射有 10 年了吧!!  一開始是脈衝光,雷射剛出來的時候,只有皮膚科才有做雷射課程,一次要 8,000  ~ 10,000 元,後來,醫美診所如雨後春筍,越開越多,雷射的機種,也不斷更新,所以,業者為了競爭,價格也很亂,在購物台廣告的醫美中心,淨膚雷射有時候才 599 元呢!當然,打雷射上癮的我,加上本身膚況還不錯,不會反黑,所以打雷射都沒太大問題!只是打雷射來當保養,為了省錢,後來都到價格便宜的醫美中心打雷射。之前, 我還跟朋友說,雷射機器都差不多,便宜就好!不需要到皮膚科打,貴很多,後來,陸續有因為雷射能量操作不當,造成皮膚燙傷或眼睛傷害的新聞,因為,很多醫美中心的醫生,都不是皮膚科本科醫生,之前在一家醫美打淨膚時,剛好護士懷孕大肚子,醫生邊打雷射還跟她開玩笑說"看到孕婦,他的職業病就來了",我想~他應該是婦產科醫生吧!更聽過,其實只是會操作雷射機器的人,假冒醫生, 就幫客人打雷射~~超恐怖的,  而且,他們為了業績,醫美中心的諮詢師或美容師,都會鼓催客戶 2-3 個星期就打一次!完全不考慮客人皮膚狀況,還會推銷一大堆其他課程!類似~玻尿酸或童顏針,我就慢慢減少去醫美中心了

*********************

直到有一次,因為皮膚過敏,到中山捷運站的聖仁皮膚科去看皮膚過敏,其實聖仁皮膚科也有做醫美,但他們雷射價格對我來說很貴,淨膚雷射或脈衝光一堂都要 5,000 元左右,抱歉!忘了正確的價格了!  因為後來我都是診所有活動時買整套療程,當然! 他們的課程包括雷射後的護理, 但~ 對 Katty 來說,價格貴太多了!所以,都沒有嘗試,直到有一天拍照時, 發現眼下跑出一些小細紋, 愛漂亮的我好緊張!就到聖仁皮膚科看醫生,想問醫生該怎麼解決,聖仁皮膚科有 3 位醫生看診,很幸運的,那天剛好碰到超有醫德的劉醫師,聽說,另外 2 位醫生也很親切,從此之後~ 我就在聖仁皮膚科打雷射了! 雖然價格貴了些~  但其實劉醫師在病患臉上打雷射的時間, 比外面醫美中心的時間多 3 倍,而且劉醫師真的是皮膚科本科醫生,會針對病患施打最適合的療程,雖然單價高了些,但以醫師專業,還有治療時間,換算起來,就不貴囉!真的是超好的醫生呢!

**********************

我的護膚經驗就是~ 醫美雷射真的是保養皮膚的一個好幫手,但~,雷射的熱能對皮膚多少還是有傷害,所以不用做太密集,等皮膚恢復健康之後再施打下一次雷射才正確喔! “反黑”其實就是皮膚發炎的狀況,如果發炎還沒好,又對皮膚進行一次傷害,當然是不好的!還有,術後的防曬和保濕動作一定要做好!  否則剛打完雷射的皮膚比正常肌膚更脆弱,抵抗紫外線的功能更弱,防曬如果沒做好,反而更容易造成黑色素沈澱,而變成斑點呢!  打完雷射時,皮膚偏乾,加強保濕也是必要的動作喔!! 否則會因皮膚太乾,而產生細紋呢! 這樣做好術後保養,才能真的以日常保養搭配醫美來達到保養皮膚的好效果喔!!

P.S. ~ 我已把劉醫師當成學習的偶像,她的為人處事態度,是我要學習的,我是女生~都好喜歡她,我想~男生應該都會愛上像她這樣的女生吧!我的意思是說,外貌、皮膚等雖然很重要,但內在氣質才是一輩子的,如果一個女生能做到像劉醫師一樣的溫柔~耐心~客氣和謙虛,一定沒有一個人會不喜歡她的,所以~ 我把她當成我學習對象喔!!

加油!!!! 努力!!!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