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野薑花冬瓜排骨湯  (11)-1.jpg

上個月底到石碇的"沛山茶飲咖啡"吃飯,老闆娘那天剛好拔了一大顆冬瓜,她問我有下廚嗎? 我說偶爾會煮,她就給了我一片冬瓜,她還說~待會回家的路上如果有看到野薑花,就可以摘幾朵一起熬湯,什麼!!  用野薑花熬湯?🤔  她說只要用薑絲,排骨去煮冬瓜湯,要起鍋前,再將野薑花放下去煮一下,湯頭特別鮮美呢!!! 可惜~那天回家的路上並沒有看到野薑花,老闆娘給的冬瓜,我就煮了一般的冬瓜蛤蠣湯。從那天之後,只要放假出去玩,我就會特別注意路邊有沒有野薑花,好不容易今天下午看到野薑花了,我們當然停下來摘了幾朵,回家後~我馬上到市場買了一片冬瓜,今天晚餐就煮了"野薑花冬瓜排骨湯"囉!

準備材料:

冬瓜 ~ 一片

排骨 ~ 約 50 元

薑 ~ 一小段

野薑花 ~ 約 5 - 6 朵 (花朵的部分)

***********************

 1) 先將冬瓜去皮切好,野薑花洗淨備用

野薑花冬瓜排骨湯  (3).JPG

野薑花冬瓜排骨湯  (5).JPG

2) 鍋中放入約 2,000 CC 的水,沸騰後放入排骨和薑片熬煮

野薑花冬瓜排骨湯  (2).JPG

怕排骨有腥味,我有加了少許米酒

3) 待排骨熬約 10 分鐘後,再放入切好的冬瓜

野薑花冬瓜排骨湯  (4).JPG

為了讓冬瓜也有味道,我在冬瓜煮到半透明時,就加了鮮味炒手調味喔!

4) 等冬瓜煮透了,就放入野薑花

野薑花冬瓜排骨湯  (6).JPG

野薑花冬瓜排骨湯  (7).JPG

5) 野薑花放入再煮約 2 分鐘,就完成囉!

野薑花冬瓜排骨湯  (9).JPG

***********************

野薑花冬瓜排骨湯  (11).JPG

沒想到野薑花真的能入菜呢! 而且味道還真的不錯! 雖然野薑花的香味因為熬煮後不見了,但~野薑花的淡淡香氣卻讓湯頭多了另一種層次感喔!

野薑花冬瓜排骨湯  (10).JPG

還有~野薑花吃起來的口感很類似金針花的感覺呢!  之前我只有在新竹內灣老街看過"野薑花粽"還有"野薑花茶",從不曾在餐廳吃過野薑花料理,沒想到~我自己竟做出野薑花料理呢!! 😁😁😁

***********************

2020/10/25 補述:

今天在石碇山區,有看到許多野薑花,這次就摘了蠻多的

野薑花蘿蔔排骨湯  (1).JPG

我用剪刀將比較漂亮的花朵剪下後,再用水清洗乾淨備用

野薑花蘿蔔排骨湯  (2).JPG

上次只用了 5-6 多花,這次我就用了將近 20 朵喔!

野薑花蘿蔔排骨湯  (3).JPG

一樣~將蘿蔔排骨湯熬煮到差不多可以起鍋時,先放入調味 (鮮味炒手或鹽巴),再將野薑花放入

野薑花蘿蔔排骨湯  (4).JPG

熬煮約 2 分鐘,就可以上桌囉!

野薑花蘿蔔排骨湯  (6).JPG

野薑花蘿蔔排骨湯  (8).JPG

或許是因為這次的野薑花放了很多,湯頭裡真的有濃濃的野薑花香氣,甚至~白蘿蔔原有的味道都被野薑花蓋過了,這樣的野薑花蘿蔔排骨湯喝起來跟一般的蘿蔔排骨湯,完全不一樣呢!

花朵還剩一半,明天要做野薑花煎蛋囉!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