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每個女人都不希望自己"變老",所以~ 一輩子都在跟"抗老" 這件事奮鬥著! 唉~身為女人可真辛苦呢!  😭😭😭  Katty 真的超級愛美,從 20 歲開始就開始 "抗老",或許你會說太誇張,但這是真的喔! 我在另一篇"變老也是一種幸福!"裡就有提到,我以前是抱定~如果哪一天我變老了,我就要自殺的心態,當然~這應該是一種變態的想法,該去看心理醫生的,可是~我當初真的是這麼想的,現在年紀大了,思想成熟了,就改變了這愚蠢的想法囉!  好像離題了,我要說的是~ 因為我從 20 歲就害怕變老,所以,只要看到新的保養品成分出來,如果荷包允許,我一定會去買來試試的。大約 10 年前,醫美診所剛推出的 EGF 生長因子,號稱可以拉提皮膚,一瓶要 8 千多元,我也是忍痛花錢買了,結果,就是一般精華液的感覺,當然,我們用了沒什麼太大感覺時,並不會去跟廠商抗議說這產品沒效果,只是不會再次購買,就這樣~ 我不知花了多少冤枉錢在"保養"這件事上面呢!!  保養品廠商會不斷研發新的成分,促使消費者購買。 從 20 歲到現在,用了那麼多所謂最新抗老成分的保養品,我發現~ 保養品最大的功能,就是"保濕"和"滋潤皮膚" 而已。如果是因為皮膚乾燥而產生的細紋,的確是可以藉由擦滋潤度和保濕度較高的保養品來改善細紋, 但~ 如果是因皮膚本身的膠原蛋白流失或老化而產生的鬆垮或法令紋,絕對不可能藉由擦保養品而變回年輕的肌膚的。 當然~如果添加了一些"酸類"的成分,多少會有一些讓皮膚亮白或淡化斑點的效果的,但~也不可能在短時間就讓斑點全部不見的。那些日新月異,專家研發的新保養成分,的確都一定有它的優點,例如分子更小而讓皮膚吸收更好,保濕功能或滋潤功能更好而達到預防皺紋效果,這些都是不可否認的,只是~再新再好的保養品,都只能有效改善皮膚狀況,不可能讓皮膚變回年輕的狀態的。

 

我還在"良醫健康網"裡面看到一篇主題為 "保養品公司沒告訴你的祕密: 其實大部分的人都不需要眼霜",文章內容大概是說,眼霜的成分其實和一般臉部的保養品差不多,就是保濕和滋潤的功能,只是保養品廠商多開創出來的一個品項,好讓消費者多購買而已。但~畢竟我們都被廠商洗腦那麼久了,我還是會繼續買眼霜來擦,反正我都是買開架式的保養品,也不會太貴,就當擦心安的囉!  還有,像現在洗面乳和沐浴乳,也都推出了男性專用的系列,就是這個意思,其實~男生和女生共用洗面乳和沐浴乳那麼久了,不也都沒問題嗎?? 這就是廠商的行銷方式,讓消費者多購買而已。當然,只是用行銷手法讓消費者多買一個品項,並不是用誇大不實的效果慫恿消費者購買,這樣就還好! 

 

之前為了查證一個詐騙商品 " Liftoskin" 噴劑時,看到高雄一位皮膚科醫生"王銘燦"醫生的一篇文章,這篇也是在良醫健康網裡的文章,主題是"行醫 30 年,第一名皮膚科醫生說~做好一件事,比睡前擦保養品更有效,那就是"防曬",最好的保養品就是防曬",王醫師的文章中提到,擦保養品就像汽車打蠟,有打蠟時會很亮,可是蠟掉了以後,車子還是回到原來的樣子,還說~ 如果擦保養品的皮膚會變得比較好,那臉部的皮膚應該會比身體的皮膚漂亮才對,可是,胸部和屁屁的皮膚卻都比臉部皮膚健康細緻,為什麼??? 是因為胸部和屁屁的皮膚都被衣服遮住了,沒受到"紫外線"的攻擊,就像夏天的手部和腿部,因為穿短袖短褲而會曬到太陽,也會變得較粗糙暗沉,所以~防曬才是預防皮膚老化得最主要原因。 當然~擦保養品也是必要的動作,因為"乾燥"也是產生細紋的主要原因。預防皮膚老化的三大動作就是"清潔","保濕"和"防曬"

 

"凍齡"~是每個女人都希望的境界,但,我們真的了解"凍齡"這 2 個字嗎??  "凍齡"以字面上解釋,就是"凍結住年齡",也就是說外表停留在某個年齡的樣子,當然~我們都會希望是停留在年輕時候的樣貌啊! 我們決不會對一個正值青春年華的少女誇讚她"凍齡", 因為~她青春動人的外貌是她這個年紀該有的樣子,所以只會誇讚她漂亮或可愛。反之,如果是一位三十多歲的女人,卻看起來像二十多歲,或是四十多歲卻看似三十多歲,我們才會用"凍齡"來形容這位女人, 這就對了! 希望自己的外貌停駐在年輕時的樣貌,就應該在年輕的時候就開始保養,預防皮膚老化,好讓皮膚狀況停留在最美好的時候。而不是等到皮膚發現老化狀況時,才希望藉由"保養品"來回到年輕的樣子, 因為~~ 是不可能的啊!!  天下真的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有保養真的有差,但,也不可能因為有保養就不變老,只是老化的比較慢。所以大部分"凍齡"的美女,都是比實際年齡看起來年輕 10 歲左右,絕對不可能永遠停留在 20 歲的樣子的。舉我自己的例子來說好了,如果擦保養品就會不老或變年輕,那以我這麼勤勞愛美的意志力,從 20 歲就開始努力不偷懶的保養,不就應該永遠停留在 20 歲的外貌和膚況??  可我的眼下還是長出了細紋,淚溝也是不聽話地跑出來見人,法令紋也是越來越深啊!!  但~保養品是真的可以讓人延緩老化的,只要從年輕就開始做好"清潔","保濕"和"防曬",一定會老化的比較慢喔!!  

 

結論就是,保養品不可能讓已經老化的皮膚變回年輕的皮膚,因為地心引力是將整個皮膚底層的結構都往下拉,才會產生皮膚鬆垮和下垂的問題,只擦在皮膚表層的保養品,絕對沒有這樣的神奇魔力可以將已經下墜的膚質拉回年輕時的彈力,現在我們看到的產品廣告 (包括保養品,減肥產品,豐胸產品和保健食品) 幾乎都是偏向誇大效果的廣告呢! 如果去看衛生署針對誇大效果的廣告開罰名單,就會發現,誇大不實的廣告真的不勝枚舉。還有,廠商常常會請一些凍齡的美女明星來代言"抗老產品", 可是我們都忽略了一件事,那些凍齡美女,是從以前年輕就一直這麼美麗,而不是使用了代言的商品之後才變漂亮的,我相信~那些凍齡美女明星本身的遺傳膚質就好是一大關鍵,再加上她們一定從年輕時就認真保養,才會有今天的凍齡外貌,所以~真的不要再被廠商誇大聳動的廣告效果吸引囉!!  購買保養品時,最好是買有店家或是專櫃的品牌,才不會擦出問題時,找不到廠商呢!! 當然,保養品不一定貴的就比較好,只要適合自己的膚質,擦起來感覺舒服,就是適合自己的保養品喔! 

 

我相信大家最近應該都有看過 SKII 青春露最新的廣告,是請了日本女星綾瀨遙代言,廣告內容中,綾瀨遙說“ 我是從 23 歲開始就天天使用青春露,才能保持現在晶瑩剔透的膚質”。 是啊! 這才是正確的凍齡保養方式,從年輕就開始好好保養皮膚。 當然,我並不是說青春露很棒,因為我從來都沒買過,無法評論青春露好不好,我只是讚賞廣告中宣導的保養皮膚概念呢!

 

想凍齡,就該從 20 歲開始保養,在每個年紀選適合的保養品,持續不偷懶,一定能達到凍齡的效果的!如果妳說,太晚了,我年輕時沒好好保養,就放棄了吧! 錯~錯~錯! 從現在也一樣要開始努力保養,至少可以讓年齡盡量“凍結” 在目前的樣子,而不是走下坡的一直惡化哦!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