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看到中老年的夫妻,手牽手走在路上, 心中都會超級感動的~感動他們的互相依賴,感動他們的永久愛情!!  其實,想要讓愛延續一輩子,  只要做到下列幾個小動作,真的就不難喔!!

1) 只要一起走路,都要手牽手:

這點看起來不難,可是~又真的有多少人做呢?? 之前就有聽過一個說法,只要看到一個男的走在前面,女的走在後面約 100 公尺,這一對一定是夫妻,而且準確率還真的很高呢!!  我不懂,當夫妻幾十年了,感情應該更親密,更應該珍惜這個相伴幾十年的人,應該要把對方的手握得更緊,不是嗎?  別說是老夫老妻,連在路上的年輕情侶,要看到手牽手的好像也不是很多喔!!  我覺得~會造成這樣的原因,是因為在雙方一開始交往時,就沒有養成"手牽手"的習慣,就像父母如果沒有在小孩很小的時候,就養成親親抱抱的肢體碰觸習慣,等小孩慢慢長大了,就更難有擁抱、牽手等親密行為了。當然,有些夫妻本來是會手牽手的,但小孩一出生之後,雙手忙著抱小孩,推嬰兒車~~,就漸漸忘了牽另一半的手了!  請記得~一定要養成隨時手牽手的習慣喔! 就算生了小孩,但~只要手還有空檔時,就一定記得要牽起另一半的手,這樣才不會等小孩長大時,卻忘了牽手的習慣了。養成了這個習慣,不但可以讓感情一直甜蜜,就算有爭吵時,也會因"牽手"這件事,而提早結束爭吵。例如~ 你們因為爭吵,其中一方還在冷戰,生悶氣,這時~只要另一方,牽起對方的手說"不要再生氣了,好嗎?" 我相信~ 再剛硬的心,都會柔軟下來囉!!  

2) 要回家時,都跟對方報備:

這一點在熱戀時應該一定會這麼做,因為隨時都想著對方,所以隨時會跟對方報備自己的行動,但~ 當 2 人住在一起或是結婚以後呢??  相信有些人就會慢慢忘了這個小動作了!  因為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就可能會想說~反正下班一定會回家的,幹嘛要特地說一聲呢!! 可是~ 這個小動作,卻是非常非常重要的,第一~讓對方覺得被在乎了! 第二~讓對方知道要不要準備晚餐之類的。我相信大部分的情侶或夫妻,都是會等對方回家再一起吃晚飯,如果養成了這個習慣,萬一當天要加班,或有事情不回家吃,就一定會在平常下班時間,趕緊跟對方說大約幾點回家,要不要等對方回家吃飯了! 這也是另一種層次的尊重對方囉!!

3) 睡前或是分開時,都一定要親一下

晚上睡覺關燈前, 要來個 Kiss Good Night!  早上要去上班或是任何 2 人不同行時的時候,也都一定要"親一下" 說掰掰喔! 或許你會覺得~好噁心喔! 也太做作了吧!! 可是~ 做這動作的人,是你最親密也最重要的另一半,哪來的噁心和做作呢?? 其實~我們東方人個性比較保守,都會少了許多肢體的觸碰,如果沒有把"親一下" 的動作在最開始交往時就養成,後面要在做這個動作~難上加難了!!

 我這邊所謂的"親一下",可以是嘴唇碰嘴唇,也可以是男生親女生的臉頰一下,甚至只是兩人的臉頰碰一下就好喔! 因為我們不可能像外國人一樣, 常常把"我愛你" 放在嘴邊說,所以~這個動作的最主要目的就是傳達了"我愛你",你想~ 2 個人每天都用"親一下"告訴對方"我愛你',這樣的感情會不好嗎? 能不持續到老嗎??

*********************

Katty 是一個很浪漫~很感性的人,在我生命中,"愛情"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在跟男友交往的時候,上述的 3個動作就是我的"家規",一開始~男友會覺得我的規矩太多了!!  但~ 在熱戀的時候訂下這些規定,男友當然覺得是"甜蜜的負擔"啊!  因為~他覺得我很在乎他,很愛他,才會規定這些!!  就會乖乖遵守,久而久之~這就變成了習慣。 但~ 男友是超級理性又不浪漫的人,偶爾也會忘記,例如~在路上他突然看到吸引他的東西,就忘了牽我的手,年輕時的我還不懂事,如果男友忘了牽我的手,我會覺得"他心裡根本不在乎我,要不然,怎麼會忘記牽我的手呢!!" ,我就會馬上停在原地不走,生氣翻臉,像任性小的孩在街上鬧脾氣,雖然~他還是會趕緊回頭牽起我的手,但~ 當下的氣氛就被破壞掉了! 直到有一次,我在路上看到一位爸爸跟一個小女孩走在我的前面,爸爸一時忘了牽小女孩,小女孩撒嬌的說 "拔拔~牽手手",就主動將她的小手去拉著爸爸的大手,我注意到~ 爸爸的臉上,瞬間露出疼愛幸福的笑容,我突然領悟到~ 為什麼一定要男友主動記得拉我的手呢??  我為什麼不主動去拉他的手,後來~ 如果他又忘記牽我的手時,我就會主動去拉他的手,同時用有點撒嬌的口氣說 "你忘了牽我的手了!!", 我發現~ 這樣的效果比我之前用生氣的效果來得更好呢!! 而且,自己也不會那麼容易生氣了!! 

至於另外 2 點 (回家報備 和"親一下")的習慣,他偶爾也會忘記,人不可能十全十美,總會有忘記漏掉的時候,以前的我一樣會生氣,但~現在的我就不用生氣的方式了,如果他超過了該回家的時間還沒報備,我就會主動 Line 他, 問他"快下班沒??" 或是 "今天大約幾點回家?" ,那他~看到的時候就一定會回覆訊息囉!! 如果他睡前或出門前忘了"親一下",我就會主動用手指比我的臉頰或嘴唇,提醒他說 "你忘記囉!!", 這樣也是一種撒嬌方式呢!!

還有~ 這 3 個習慣,也是我們吵架不超過 1 天的原因,當然~ 我們 2 人的個性都是受不了冷戰也是其中一個因素,但~ 這習慣的 3 個動作,更是我們吵架時和好的潤滑劑!!  在吵架時,當然不會做上述 3 個動作,可是~就是因為這些動作都是每天習慣做的事情,吵架時生氣不做,也會覺得怪怪的,所以~到晚上要睡覺時,只要其中一方先"親一下對方"說睡覺了!! 生氣就全部化解囉!!

*********************

如果你們剛開始交往,就一定要開始養成這 3 個"愛的習慣"喔! 萬一你們已交往一段時間,或是已經結婚,現在開始練習將這 3 個動作從"規定"變成"習慣",相信你們的感情會更甜蜜喔!! 當然~ 在訂下新的家規時,要使用一點"撒嬌"攻勢囉! 這樣,老公就會乖乖配合,久而久之,也會變成習慣的。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