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到礁溪溫泉公園泡腳,順便買了 2 顆芋頭~ 因為上次在礁溪買的芋頭,很鬆甜,很好吃,這次就又買了 2 顆!!  上次已煮了芋頭排骨粥想說~來煮甜的好了,就上網查"蜜芋頭"怎麼做,沒想到,超級簡單呢!!

所需材料:

芋頭 ~ 1 顆

米酒 ~ 1 小湯匙

砂糖 ~ 200 ~ 250 g

1) 先將芋頭去皮~切塊狀,我這次戴手套削皮,就完全不咬手喔!

蜜芋頭 (1).JPG

2) 放入電鍋的內鍋, 水蓋過芋頭就好, 外鍋加一杯水~按下去煮

蜜芋頭 (2).JPG

3) 第一次跳起來時,先開蓋, 加入一湯匙米酒和砂糖

蜜芋頭 (3).JPG

其實我並沒有量多少公克,我大約放入 5 湯匙的砂糖

蜜芋頭 (4).JPG

反正等第 2 次跳起來時,再試甜度就好囉!

4) 外鍋再加一杯水煮一次,跳起來之後,用筷子試芋頭軟爛了嗎?   還有試甜度夠嗎?

蜜芋頭 (5).JPG

5) 我覺得還不夠爛~但甜度可以,外鍋就再加半杯水煮一下

蜜芋頭 (6).JPG

這樣就完成囉!!

蜜芋頭 (7).JPG

蜜芋頭 (8).JPG

不是我自己誇讚喔! 真的跟冰店的芋頭一樣好吃喔! 這樣一顆芋頭可以裝出 2 大碗,男友和我 一人一碗

蜜芋頭 (9).JPG

一下就吃完囉! 好吃!!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