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日~去觀音蓮花季,在"蓮水之鄉" 買了一包新鮮蓮子,一包一斤是 400 元,比平常在市場買得好像貴很多,本來覺得太貴不想買的,但老闆娘說~這是現採的新鮮蓮子~ 不是曬乾的,只要煮約 4-5 分鐘就爛囉!  而且~既然是蓮花季,就應該買當地特產不是嗎?  所以就買一包囉~

DSC_1706.JPG

本想再煮蓮子木耳湯,那天是特地又帶爸爸去坐大王蓮,爸爸給了一顆他自己種的冬瓜,是小冬瓜喔! 不是市場長長的那種,所以~隔天就煮"冬瓜蓮子排骨湯"

所需材料

冬瓜~我是用一整顆喔!

蓮子~1 整包 (1 斤)

排骨 ~ 約 100 元

調味~米酒和鮮味炒手

1)  我先將冬瓜皮洗一洗,  昨天爸爸去摘給我時,我才知道~冬瓜皮上有長毛耶!  爸爸雖然已經刮去大部分,但冬瓜蒂的附近,還是有些刺刺的毛

冬瓜蓮子排骨湯 (3).JPG

2) 洗淨後~將冬瓜切對半

冬瓜蓮子排骨湯 (4).JPG

3) 用鐵湯匙~將中間的子挖除

冬瓜蓮子排骨湯 (6).JPG

4) 冬瓜的皮無法用刨刀去除,所以我切成細條狀,再用刀子將皮切掉

冬瓜蓮子排骨湯 (7).JPG

5) 去皮時~順便切成塊狀

冬瓜蓮子排骨湯 (8).JPG

6) 鍋中放入約 2,500 CC 的水,水沸騰後~再放入汆燙過的排骨,排骨的量~依個人喜好,如果要養生清淡一些,就少一點,我為了湯頭好喝,大約都用 100 元左右的排骨,我也不知是幾斤~因為老闆都是問我要幾條啊!!  還有~煮排骨時,我有加米酒~避免有豬肉的腥味

冬瓜蓮子排骨湯 (5).JPG

7) 等水再次沸騰後,就放入冬瓜,我有再加一些食用油

冬瓜蓮子排骨湯 (9).JPG

8) 先將蓮子簡單清洗一下

DSC_1707.JPG

9) 因為老闆娘說~蓮子很快爛,我是等冬瓜熬煮到透明狀時,再放入蓮子喔!

冬瓜蓮子排骨湯 (11).JPG

10)放入蓮子後~大約再煮 4-5 分鐘,加入適量鮮味炒手 (或鹽巴),就完成囉!

冬瓜蓮子排骨湯 (13).JPG

因為這是第一次煮,本以為應該不太搭,結果~是屬清爽型的口感,因為冬瓜和蓮子都屬涼性,所以~湯頭是清爽型的,但又不會像養生湯品很清淡~沒有高湯的感覺

冬瓜蓮子排骨湯 (14).JPG

而且!新鮮蓮子真的如老闆說的,煮一下就爛了,我之前煮蓮子木耳湯時,蓮子還要熬煮約半小時呢!

上網查了蓮子的營養成分,蓮子的養生價值很高喔! 有養心安神~滋養不虛的功能,是很棒的養生食品,而且~蓮子屬鹼性食物,對身體是很好的喔!再加上~冬瓜也是涼姓,真的是適合夏天的湯品喔!

當天我和男朋友2個人,就喝掉 2/3 鍋的湯囉!剩下的一些湯,我隔天加剩飯

冬瓜蓮子排骨湯 (15).JPG

就變成好吃的鹹粥喔!

冬瓜蓮子排骨湯 (1).JPG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