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 Katty 第一次養貓,才知道不論是公貓或母貓都要帶去結紮,除非要生小貓。 如果不結紮,母貓發情期會一直喵喵叫,會吵得你整晚無法入睡,而且叫春的時間,會維持幾天到一個星期,甚至會吵到鄰居,如果是發情季節,可能幾周就會發情一次喔!還有~會有子宮蓄膿,乳腺增生,乳腺、卵巢或子宮腫瘤等問題,公貓的話,就會亂噴尿,還會性情暴躁,想逃家去找母貓,母貓最好在發情前就帶去結紮,大約5-6個月母貓就會發情,所以,咪咪剛滿5個月時,我就跟一家獸醫院預約結紮,因為結紮手術後要戴頭套,避免貓咪舔傷口,我就去寵物店買頭套

頭套 (1).JPG頭套 (4).JPG

這是店家推薦最舒服,還可當枕頭睡覺的頭套,一個1千2百多元呢!但咪咪戴上去之後很抗拒,心想~沒辦法,還是要戴

*********************

結果~當天去醫院,醫生說她有點流鼻水,眼睛也有點發炎,要先治療再結紮,就開了藥和眼藥水,回家點眼藥水時,咪咪很抗拒,一直掙扎,最後我們用布包住她,強迫點藥水,她好像很痛的感覺,我是個很愛哭又感性的人,看她這樣~我就哭了,開始猶豫~到底要不要結紮,不忍心她術後戴頭套的痛苦因為頭套才買不到一個星期,就先拿回去店家換別的商品。

問了很多養貓的朋友, 他們都說一定要結紮,這樣對貓咪比較好,後來查到一家"迷你福小舖",有客製化貓咪手術服,我就訂了手術服

手術服 (5).JPG

手術服 (2).JPG

因為尺寸是我們自己量給店家的,結果身長有點短,四個洞也太小,我就自己剪開一點

手術服 (17).JPG

手術服 (51).JPG

雖然穿起來很可愛!可是身長太短問題還是無解,咪咪走路會卡卡的~很不舒服,只好再重新請店家做一件,結果~~又太大件

180621-手術服 (11).JPG

180621-手術服.JPG

因為裁縫師沒有真正看到貓咪,真的很難做得剛剛好,這2件衣服又花了我將近 2 仟元

*********************

為了咪咪結紮問題,這 2 個月我到處問人,真的很煎熬,後來~在某一家寵物用品店,有一位店員跟我說,她的朋友在大直的獸醫院"小小貓咪"結紮,不用戴頭套~雖然貴了點,我當然打電話去問,可是~接電話的人口氣不太耐煩,也不是很親切,我想,或許太忙了吧!上星期四~我打電話要預約結紮,電話一直沒人接,我就再上網查~看看有沒有不戴頭套的醫院,查到了新生南路的"瀚生醫院",打電話時~醫生非常親切,他說確定術後不用戴頭套,只是他的手術是用針劑麻醉,不是氣體麻醉,如果我要氣麻~他還親切地介紹一家上品獸醫,一樣是免拆線手術,所以不用戴頭套,但是~我打電話到上品醫院時,醫生卻說~還是建議戴頭套喔!

*********************

天啊!!! 真的很煎熬,後來上Google 的地圖導覽,瀚生醫院的口碑非常好,大家都說邱醫生的手術技術超好,所以~就打電話跟邱醫生約手術,問他哪一天可以安排手術? 醫生竟然說~看我要何時,我心想~是不是生意沒那麼好呢?? 就跟他約今天(6/25)早上10:30 手術囉!

我們10 點就到醫院囉~

DSC_1061.JPG

沒想到,我們到的時後,已經有 2 隻貓咪結紮好了,因為我們提早到,前面還有一隻小公狗要結紮

DSC_1060.JPG

照片中的小姐,就是小公狗的媽媽,醫院沒有華麗裝潢,但整潔乾淨,小公狗的手術超快,不到 10 分鐘就好了

*********************

輪到咪咪了~~醫生說咪咪還年輕,就沒有安排血檢,前一家預約的醫院說要血檢,費用要1,500 元呢! 邱醫生真的不會亂坑人

DSCPDC_0000_BURST20180625102114325.JPG

先做口腔檢查

咪咪結紮 (6).JPG

打麻醉針囉!! 一下下就昏睡了

咪咪結紮 (8).JPG

被帶到手術台~五花大綁了,醫生說~可以在手術室外面觀看,所以我可以拍照

咪咪結紮 (7).JPG

剃毛囉!!

咪咪結紮 (9).JPG

準備開始手術~我就不敢看了!!也是 10 分鐘就手術完畢

咪咪結紮 (14).JPG

帶出手術室時,咪咪眼睛已經睜開了,只是沒有力氣~~

咪咪結紮 (34).JPG

傷口就這樣~是內縫的,所以看不到縫線

咪咪結紮 (26).JPG

要在籠子裡等麻藥退掉,大約 30 分鐘~就可以帶回家囉!

*********************

醫生還將拿出來的子宮跟輸卵管給我看

咪咪結紮 (18).JPG

網路說~有些黑心醫院,騙你說全切~結果只拿輸卵管,沒切除子宮,結果貓咪只是不會受孕,但還是會發情喔!

*********************

之前問了很多家醫院,都是早上帶去手術,要到晚上才可以去帶回家,我怕咪咪術後身體不舒服,又在醫院的陌生環境,很可憐!! 結果~這家醫院真好,前後只不到 2 個小時,而且全程陪伴呢!! 一直跟邱醫生確認,不戴頭套可以嗎??  他說真的沒關係!!  後來開了 4 包藥粉,醫生說~加在食物裡就可以了,因為藥粉沒味道,我們約中午12 點回家,咪咪累了就睡覺~睡得很熟

咪咪結紮 (43).JPG

下午4 點多起來,就吃飯了~~

咪咪結紮 (45).JPG

吃完飯還會進去貓砂尿尿呢! 本來還擔心手術後會亂尿尿,真的太乖囉!!

*********************

吃完飯~ 她就開始舔傷口,我趕緊打電話問醫生,醫生還是說~沒關係,就用玩具跟她玩,分散她的注意力,我跟醫生說~我怕她玩玩具會扯到傷口,一回家就把玩具都收起來,邱醫生笑說~不會啦!! 就給她玩,傷口是內縫的,沒關係! 他還說,或是帶她出去走走也行啊!  所以~決定明天帶她去散散心

*********************

到現在已經快晚上 12 點了!  咪咪大部分都在睡覺,只是醒來時會喵喵叫,應該是傷口疼痛,一直賴人~所以我今天一整天都陪著她,大致上一切都還好,全部費用 4,000 元,比起我第一家預約的便宜很多,第一家手術費 3,800 元,要血檢 1,500 元,吊點滴 800 元,還說~如果受術中發現已經發情,說是手術比較麻煩~還要加550 元

這 2 個月的心理煎熬~~終於解脫了!  還好找到"瀚生醫院"呢!!

*********************

2018/6/26 補充~~

這是手術第二天,只有昨天晚上~因為傷口疼痛,整晚一直喵喵叫~要找人,今天白天~也不太舔傷口了!  一樣活蹦亂跳囉!  而且~晚上也有到貓砂便便囉!

*********************

2016/6/27 補充~

今天是術後第三天,已經完全恢復正常,一樣吃飯~喝水,食慾還很好呢!  也開始玩玩具了!

180627-咪咪術後第三天 (2).JPG

P.S. 這不是業配文喔!  我不是網紅部落客,只是~之前為了咪咪節紮傷透了腦筋,畢竟,心愛的毛小孩手術後,還要戴著頭套一定是不舒服的,所以跟大家分享我的經驗,如果有貓咪或狗狗要結紮,可以找住家附近有做"免拆線內縫式手術"的醫院去結紮,這樣家裡的毛寶貝就可以不戴頭套囉!!!

*********************

2022/01/20 補述:

上星期~朋友跟我說他家裡的 2 隻母貓已經開始發情,我直接就幫他打電話到瀚生動物醫院預約結紮,但邱醫師說,他的結紮手術已經排到農曆年後,可是朋友家裡還有一隻小公貓, 怕萬一拖到農曆年後再結紮,如果這期間小公貓剛好也發情,那就來不及了,就會有一大窩小貓當新年禮物了!! 所以我趕緊幫他上網查有做"內縫式手術的醫院",我查到了一家位在松山路上的"恩加動物醫院",看了醫院在 Google 地圖上的評論也都恨好,所以就打電話到恩加醫院,跟醫生確認術後真的不用用戴頭套後,就幫朋友預約結紮時間囉!   昨天 1/19 我們就帶 2 隻小母貓去結紮了

恩加動物醫院 (2).JPG

恩加動物醫院 (3).JPG

恩加動物醫院 (1).JPG

這就是恩加動物醫院的外觀

恩加動物醫院 (5).JPG

診間內小小的,但很乾淨,沒有臭臭的味道,張醫師和護士都很親切,因朋友的兩隻母貓都已經 8-9 個月,所以醫師說要先做血檢,如果血檢指數都正常,才會進行麻醉手術,兩隻很快就都抽完血,血檢指數也都正常,所以兩隻都可進行結紮手術

恩加動物醫院 (8).JPG

醫生先將其中一隻打麻藥,等麻藥發生效果時,就先幫她肚子部位的毛剃掉,醫生就帶她進手術房了,然後我們就先離開, 因為下午 4-5 才可以帶她們回家 (我們離開時約 11:30),後來聽朋友說~他下午 4:30 左右去帶貓咪回家,一回家食慾就很好,只是吃完飯就繼續睡覺了,今天他跟我說~貓咪已經正常的活蹦亂跳,完全不像剛動完手術呢! 重點是~術後真的不用戴頭套,也不用回診拆線,恩加動物醫院的收費和瀚生醫院是一樣的,母貓結紮費用是 4,000 元,另加血檢費用 1,500 元,只是當初咪咪 5 個月就去結紮,邱醫師說咪咪還太小,血檢的指數不准,就沒有幫咪咪血檢了。 兩家醫院的內縫式手術的技術都很厲害喔! 唯一的差別是~~瀚生醫院是可以全程觀看手術,前後大約 2 小時就可以帶貓咪回家,而恩加動物醫院是要將貓咪留在醫院 4-5 個小時觀察退麻藥的狀況,其實我們也不敢觀看手術的過程,所以覺得兩家都是可推薦的寵物結紮醫院喔!

由此看來~如果希望家中寶貝結紮後不用戴頭套,就上網搜尋你住家縣市有做"內縫式免拆線結紮手術"的醫院,再看一下醫院的評價如何,如果評價都是不錯的,應該就沒問題的

還有~如果你的貓咪是米克斯,就可以請醫師幫你申請動保處的結紮補助,母貓一隻有補助 1,500 元喔! 但條件是晶片的主人戶籍必須跟診所的所在地是一樣的才能申請,例如我的朋友,他的戶籍是台北市,而恩加醫院也是台北市,這樣醫院才能幫忙申請補助的。

瀚生醫院資料:

地址: 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44-1號

電話: (02) 2358-1765

         (02) 2358-1751

營業時間: 9:00 ~ 21:00

週三和週六: 營業到 18:00

周日休診

恩加動物醫院

地址: 台北市松山路 315-2 號

電話:(02) 8787-7551

營業時間: 10:00 ~ 21:00

週六、週日休診 

貓咪媽媽.jpg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