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我的"黑面膜還是白面膜好" 這篇文章就有提到~"敷面膜"就是強迫自己讓很多的保濕液,停留在自己臉上15~20 分鐘,皮膚科醫生也曾在新聞中說~面膜就是提供皮膚保濕滋養,絕不可能會有拉提或緊實功能的喔!  既然面膜只有保濕功能,不同產品會有不同效果嗎? 年輕的時候,也曾經 2-3 天就敷一次面膜,後來~買了一台導入儀器,就都沒有買片狀面膜了! 都用導入儀來做保濕動作

*********************

上個月~媽媽跟阿姨去日本玩,表妹就請媽媽幫她買,"佑天蘭果凍面膜"  ,說是去日本的必買品,當然~媽媽也買了一盒給我

180518 (95).JPG

180518 (96).JPG

一盒裡有  3 片 ~ 這款是蜂蜜的,強調每一包內有 33 g 的蜂蜜果凍,超強保濕度

***************************

幾年前在康士美,買了一台皮膚保溼度的檢測儀,我們就來做一個實驗吧!!

剛洗完臉~準備來敷果凍面膜囉!

面膜保濕度實驗 (6).JPG

洗完臉什麼都沒擦的溼度是 36

面膜保濕度實驗 (10).JPG

準備來敷果凍面膜啦!

面膜保濕度實驗 (13).JPG

面膜紙上沾附了許多蜂蜜果凍

面膜保濕度實驗 (14).JPG

把有果凍的那一面貼在臉上

面膜保濕度實驗 (16).JPG

紙袋內還可以挖出許多果凍~可以敷在面膜外層或脖子上

面膜保濕度實驗 (20).JPG

再來就是靜待 20-30 分鐘囉!  效果會如何呢??

終於過了 25 分鐘~~~~~~

面膜保濕度實驗 (24).JPG

撕下面膜,臉上還是有很多果凍,我用留在臉上的果凍按摩一下

面膜保濕度實驗 (25).JPG

再用清水洗掉囉!

面膜保濕度實驗 (32).JPG

洗完臉再測試一下~ 結果皮膚濕度是 39 而已,並沒有增加很多保濕度啊!!

面膜保濕度實驗 (58).JPG

過了 10 分鐘就降到38 囉! 我就去洗澡洗臉,洗完臉時,再測一次,是 37 分(敷面膜前是 36)

面膜保濕度實驗 (59).JPG

 是比沒敷果凍面膜前多 1 分濕度,擦了我日常用的保濕保養品

面膜保濕度實驗 (67).JPG

馬上回到 41 分,所以說…敷不敷面膜並不是那麼重要,倒是每天擦的保濕品比較重要,這就是我不買面膜的原因了!!  當然,這款滿滿果凍的感覺,和一般面膜是不太一樣,敷的當下會覺得很滋潤的。

**********************

那天去聖仁皮膚科保養皮膚,急著回家看心愛的咪咪,就將面膜帶回來敷,實驗結果~~

面膜保濕度實驗 (2).JPG

洗完臉什麼都沒擦時一樣是 36

面膜保濕度實驗 (3).JPG

因這是一般的保濕液面膜不用洗掉,所以臉上是滿滿的保濕精華液,保濕度竟到 49 (最好是 50 分)

*********************

實驗心得就是~~任何的保養品都是擦在皮膚表層,不可能全部吸收,頂多分子細一點的保養品,吸收多一點點囉! 所以,寧可勤勞的擦保濕保養品,不可以平日偷懶~,假日才敷面膜抵心安喔! 其實膚質都是遺傳的,像我的就是乾敏型,如果保濕不做好就容易長細紋,還有防曬一定不能少,紫外線真的是皮膚的一大殺手,不要偷懶不做防曬喔!  等斑點長出來時,就真的很難完全去除囉!!  記得~永遠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喔!!  加油!! 拒絕當"懶女人"喔!  

********************

當然~~ 片狀面膜還是有它的功效,在某些狀況敷面膜對皮膚還是有幫助的,例如:

1) 剛打完雷射的那幾天,皮膚真的比較乾燥脆弱,需要更多的保濕,我可能就會連續敷 3-4 天。

2) 去戶外或海邊玩,晒了一天太陽,回家馬上敷面膜,的確是可以舒緩曬傷的皮膚,可減少曬斑的產生喔!

3) 隔天要參加重要活動,希望讓膚況好一點,敷片面膜是會有幫助的!

以上是我個人經驗分享,僅供參考喔!!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