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在 20 歲以前,都還不懂得防曬~~因為家裡遺傳膚質還算不錯,而且當時覺得"年輕嘛!!"  偶像劇裡的女主角大多是自然派,當然也學習她們~走陽光女孩風囉!  直到有一天~~ 忘了去做什麼,店裡的男生~竟然跟我說,妳"黑"的好可愛~有很多"小雀斑",天啊~~~~

***************************

還好~後來我去一家皮膚科,打“去黑雷射”,很幸運的~曬斑都去掉了!!,聽醫生說,"去黑雷射” 是侵入性雷射,有時只會將“一點”的深色斑點~打散成“一塊”淡色斑片, 還可能會“反黑”,因個人皮膚狀況不同,每個人打完狀況會效果不同,很幸運的,我的皮膚屬於比較不會反黑的!!

**********************

從此以後~ "紫外線"就是我的大敵,雖然"太陽公公"會讓人心情很好,但~"防曬" 已變成我生活中必做的工作了,每天必擦的就是"防曬乳"~~而且係數是 50 SPF 的,因為我皮膚偏乾又有點敏感,所以,我都擦物理性的防曬乳,"物理性"的比"化學性"的偏油一點,所以,擦完防曬乳~就會撲上蜜粉,才不會油油亮亮的,再上一點腮紅~~就很像有上淡妝囉!   其實~只有在 18 歲時,曾經嘗試化妝,買過一次粉底~~但因為化妝技術不良,又懶得學~我就再也沒擦過粉底了,但~我的朋友都一直以為我有化淡妝

180203 (58).JPG

190602-二格自然中心 (39).JPG

這就是我每天出門的"妝感"~~很自然,擦防曬 + 蜜粉 + 腮紅,除了可以防紫外線,又可以~~"保養皮膚"~~,為什麼說是"保養皮膚"?? ,其實~皮膚科醫生不建議常常化妝,能不化妝,就不要化妝,因為化妝品的,大多是化學成分,而且鋪上一層一層的彩妝,皮膚不透氣~容易長粉刺或痘痘,造成毛孔粗大的問題,而且,醫生還說~~,那些標榜有防曬效果的化妝品,如粉底液/粉餅~蜜粉等,防曬係數都是不夠的,"防曬效果"都不能和"防曬乳"比的喔!  我唯一買的"彩妝品"就是腮紅,連口紅也沒買過,因為口紅擦久了,會色素沈澱,一盒腮紅~可以擦很久很久,所以省下很多錢,剛好拿來打雷射囉!!  把皮膚的膚質顧好了,其實就不用上太多妝的~~

**********************

除了擦防曬乳~ 陽傘是我皮包的必需品,只要有太陽~我就打傘,如果夏天~還要穿長袖外套,家人都嘲諷的說我是"大小姐"~"嬌嬌女",跟我出門真麻煩!!  一開始很在意他們這麼笑我, 但至少可以預防皮膚老化,長斑,麻煩一點又如何呢??  我的防曬做得那麼好, 眼下還是會有一些小斑~~,要定期靠雷射打掉一些黑色素~~,由此可見~"紫外線"是很恐怖的,無孔不入呢!!

**********************

最近因為在查詐騙保養品, "Liftoskin" 噴劑時,看到了高雄"王銘燦"醫生的一篇文章,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查一下,是"良醫健康網"的一篇文章,標題是"行醫30年,第一名的皮膚科醫生說~做好一件事,比睡前擦保養品更效,那就是 "防曬","最好的保養品就是防曬"~~文章提到~擦保養品就像汽車打蠟,有打蠟時~會很亮,可是蠟掉了以後~還是回到車子的原樣,還說~如果"擦保養品"皮膚會比較好,那臉部的肌膚應該會比身體皮膚好囉?? 可是,我們的胸部或屁股的肌膚卻是比臉部健康~~為什麼??  就是因為都被衣服遮住了,沒被"紫外線"攻擊到~~ 像夏天的手部和腿部,有曝曬陽光~也會變得粗襙暗沉,所以~防曬是預防肌膚老化的最重要原因,當然~擦保養品也是必要的動作,因為"乾燥"也是細紋產生的主因

**********************

又重複我常說的一句話~~"預防勝於治療",已經老化的皮膚是絕對不會變年輕,所以,清潔/防曬/保養~,避免皮膚老化才是根本之道,今天的文章~主要是要提醒年輕女孩,不要怕因為″防曬″動作~別人說妳"作做",等到妳 30 歲時,皮膚還保養的很年輕時,妳就會驕傲的說,“我從很年輕就開始防曬了”,防曬~越年輕做起越好喔!,之前有看過這樣的消息,說是港星"周慧敏"白天都不出門,除非要工作~  當然,這有點太誇張~,但是,她應該也是這樣"防曬"保養的吧!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