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剛好經過三峽成福路的"香腸一條街",其實之前去三峽竹崙路上的景點(皇后鎮森林紫薇森林熊空茶廠大寮茶文館216 莊園) 都會經過這裡,但~這裡的老店,都坐落在紅綠燈路口,而且路很小,停車很不方便,所以就都沒停下來買過,今天是非假日,剛好看到一個適當的臨停位置,就停下來買囉! 我買了其中一家老店"李溪口黑豬肉香腸"的生香腸

煎香腸  (1).JPG

本來是想做"香腸炒飯"的,後來上網查了生香腸料理,就改做'煎香腸"囉!  我一直以為 "煎香腸"是直接將生香腸放到鍋裡去煎熟,後來看了網路上很多影片和文章都說要先將生香腸蒸熟,再下鍋煎會比較快,而且不容易煎焦掉,說是因為如果要把生香腸煎到熟,不但很費時,而且等裡面煎熟時,外面應該都焦黑一片了,所以要先將生香腸用水煮熟或蒸熟再去煎,我看到的食譜是說,直接放入電鍋蒸,但~我突發奇想在放香腸的盤子裡倒入一些米酒,我的邏輯是將水煮和電鍋蒸 2 種方式混在一起,結果~ 超級成功喔!

***********************

1) 先將生香腸放到盤中,然後在盤子裡倒入少許米酒

煎香腸  (3).JPG

2) 再將盤子放入電鍋中蒸 (我外鍋放一杯水)

煎香腸  (4).JPG

3) 電鍋起跳後,我將盤子取出,盤中的米酒還沒蒸乾,還有湯汁喔!

煎香腸  (5).JPG

4) 將蒸熟的香腸放入平底鍋,用牙籤將每根香腸都搓幾個小洞,網路上是說,搓小洞能讓香腸中的油脂溢出,這樣就比較不會煎得焦黑,果然~牙籤搓下去的地方,就會冒出油汁喔! (圖片是看不太出來,但真的會溢出油脂呢!)

煎香腸  (6).JPG

5) 並將剛剛剩下的米酒水倒入平底鍋,再加一些油

煎香腸  (7).JPG

6) 開中火,蓋上鍋蓋悶煎約 2 分鐘 (這中間一定要打開鍋蓋檢查,避免底部的那一面焦掉,如果你家裡有透明的鍋蓋,不用打開蓋子,就能查看囉!!)

煎香腸  (8).JPG

7) 如果底部那一面有點焦黃色了,就可將香腸翻面,因為香腸已經蒸熟了,"煎"的步驟只是要讓香腸更好看更香而已

煎香腸  (9).JPG

8) 翻面後一樣再悶煎約 2 分鐘 (一樣要開蓋邊檢查喔!),這時鍋子裡的油和米酒水都縮乾了,香腸的蜜汁也附著在香腸表面,就可以起鍋囉!

煎香腸  (10).JPG

9) 這就是煎好的香腸,很漂亮吧!!

煎香腸  (11).JPG

10) 將香腸切片,就可以吃飯囉! 如果喜歡蒜頭,就剝幾顆蒜頭放入盤中即可

煎香腸  (12).JPG

煎香腸  (14).JPG

真的是色~香~味俱全喔!! 只要香腸本身好吃,就一定會成功的。

***********************

2019/12/09 補述:

因為那一次煎的香腸超級成功,剛好昨天又經過香腸老街,這次換到另一家老店"三峽九鬮香腸"去買生香腸

DSC_6581.JPG

買的時候老闆給了一份目錄,目錄裡有介紹生香腸的料理方式,其中的一個做法是~退冰後直接用冷油下去煎 10 分鐘左右,我今天就是試試看囉!

李溪口-直接煎 (1).JPG

這是退冰後的生香腸,直接放入冷油中,蓋上鍋蓋,開小火慢慢煎,一定要蓋上鍋蓋喔! 因為油會噴得到處是,而且會噴到手, 所以~我要將香腸翻面時,是拿著鍋蓋擋住 (類似以前武士拿盾牌那樣~哈哈),大約悶煎 2-3 分鐘,我就翻一次面,約煎 10 分鐘,就完成囉!

李溪口-直接煎 (4).JPG

直接生煎的方式,的確會比較焦黑一點,但~我有定時翻面,並沒有燒焦的狀況,而且我發現,直接生煎會比較香喔!

李溪口-直接煎 (6).JPG

還有,直接生煎的口感會比較 Q彈,比較像外面烤香腸的口感,因為蒸熟過的香腸,肉質會比較多水分,所以口感較軟爛一點。其實先蒸過再煎,並沒有比較省時間喔! 這 2 種方式大約都是花 10 分鐘左右呢! 我個人是比較推薦直接生煎喔! 當然~如果是冰凍的香腸,一定要記得先退冰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tty~愛夢幻 的頭像
    Katty~愛夢幻

    Katty ~ 愛夢幻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