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網路上很流行"夜間酵素減肥法",說是睡覺中就能減肥,真的有那麼厲害嗎?? 先不說這夜間酵素是否真的那麼神奇,我會注意到這個產品,是看到一個廣告文章,說是一位高雄女孩名叫"王佳苒",吃了這"日本新谷 Night Diet 夜間酵素"兩個月,就從原本的 98 公斤,瘦到 56 公斤,等於 2 個月就減了 42 公斤

日本夜間酵素 (2).png

日本夜間酵素 (3).png

太厲害了吧! 就算不吃不喝,也很難在 2 個月減掉這麼多重量吧!! 廣告文章中是說"王佳苒" 在她的部落格分享減重成功經驗而爆紅,但~我上網查"王佳苒"時,都是出現產品的廣告網頁,就算點了"王佳苒的部落格",也是連結到商品下單網頁,網路上並沒有任何"王佳苒"的部落格,也沒有"王佳苒"這個名字的任何資料,反倒是出現了一位大陸網紅"及偉佳"的資料,結果我發現,王佳苒的照片竟然和大陸網紅"及偉佳"一模一樣

日本夜間酵素 (6).png

證明根本沒有王佳苒這個人啊! 就是廠商亂編的,還盜用了及偉佳的照片呢! 如果"夜間酵素"真的那麼有效,就應該找一位真的有使用這產品減肥成功的人來代言,而不是編造一個虛假的人物啊!!  這個大陸網紅"及偉佳"原本真的是胖胖的女孩,後來去參加大陸的電視節目"超級減肥王",在製作單位派專人每天控制她的飲食,還有健身教練盯著她每天做超多的運動下,果然在 100 天內減了 36 公斤,但~後來又復胖很多,最後是來台灣做"胃繞道手術",現在已經變成小鳥胃,成功地變成一位"瘦女孩"。這樣看來~只有少吃多運動,才是真的瘦身的不二法門啊!! 當然,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胃繞道手術,條件是要真的非常胖,胖到會影響身體健康,再由醫生決定可不可執行手術。如果是一般肉肉的人,只要靠自己的意志力來減少食量,再配運動,就一定會瘦的。

**********************

如果你上網查"酵素真的能減肥嗎?" 你就會看到很多糾正這件事的文章,其中我看到的有醫美名醫"邱正宏",還有營養醫學博士的名醫"劉博仁"都有發表文章導正這個錯誤觀念,他們都說"酵素"的最大功能只是促進消化代謝功能而已,如果只是靠"吃酵素",是不可能減肥的。 當然,少吃東西,再搭配上酵素,應該能瘦得快一點,但~產品廣告中說,只要吃這夜間酵素,三餐可以正常吃,不用節食就能瘦,這絕對是不可能的喔!

商品廣告文中還否定了靠節食減肥的方法,文章說~如果是靠節食來減肥,一旦恢復正常三餐,就會復胖,這是當然的啊!  我們吃進肚子裡的任何食物,都會轉變成熱量,當熱量多過我們的一天所需熱量,就會變脂肪,復胖是正常的啊! 但~我們為何一定三餐要吃那麼多呢?? 如果養成了少吃的習慣,不但能維持好身材,而且還能讓身體更健康不是嗎??

最近我有看到一位飢餓醫師(又稱鋼鐵醫師) 劉義鳴醫師,他在倡導"飢餓療法",他說傳統的三餐定時定量,是一個錯誤的觀念,人既然不餓,為何要吃東西呢?? 劉醫師原來是 105 公斤,有三高疾病,後來是漸進式的減少吃飯次數,他現在是一周只吃七餐呢!! 他說~現在不但瘦到 71 公斤,而且三高的問題都沒有了。 當然~ 一天吃一餐對一般人來說是很困難,但,我很認同劉醫師的一個觀念,讓自己慢慢習慣少吃,不但維持身材,還能更健康長壽呢!

天下絕對沒有那麼好的事,可以大吃大喝又不變胖,除了非常非常少數人的特殊體質外,沒有人是吃不胖的,只是吃了一樣的分量,有人胖很多,有人胖少一點而已,好幾位肉肉的藝人~像是小甜甜,廖慧珍,還有台語歌手曹雅雯,都在節目上或媒體上表示,她們是靠控制飲食和運動才減肥成功的,忘了曹雅雯在什麼節目中說到,她剛開始減肥的初期,幾乎都只吃一點點,每天都在挨餓的狀態,才有現在的成果 。甚至很多身材已經很好的明星,在拍廣告或出席重要活動的前幾天,為了維持良好體態,都在前一天或前幾天吃得非常少呢!  所以說~"少吃多運動"真的才是維持好身材的不二法門喔!!

還有~衛生局有核准上市的減肥藥"諾美婷"和"沛麗婷"都是靠控制中樞神經傳導腎上腺激素來降低食慾而達到減肥的功能,為何要降低食慾?? 我們減肥失敗的最大原因就是抵抗不了"飢餓感",很難執行"少吃一點"這件事,所以才會有藥廠研發這種讓人降低食慾的減肥藥,但~這些藥物都有副作用喔! 例如諾美婷就是因為有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而在 2010 年 10 月被下市了。"沛麗婷"是後來其他藥廠又推出的減肥藥,但~最近好像有看到新聞說可能有致癌風險呢! 我提這 2 個減肥藥不是要大家靠減肥藥來降低食慾,我要表達的是~只有少吃,才是減肥的最根本方法!

2019/10/28 補述:

最近網路上有人爆料藝人小禎是靠切胃手術在半年瘦了 40 公斤,她本人後來在媒體澄清,她是靠"少量多餐"加上"許多運動"才減肥成功的。 所以說~ 想要維持好身材,是不可能只吃某種健康食品就能在不控制飲食下減肥成功的, 天下真的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 當然~ 這些所謂有助減肥的健康食品,或許真的有"幫助"功能而已喔! 最~最重要的~就是每餐減少一點量,讓自己慢慢變成小鳥胃,一定能瘦身成功的!! 或許妳會說,在很多美容性的座談節目(類似女人我最大)有很多藝人都在節目推薦過這種夜間酵素啊! 請別忘了,他們都是有拿代言費喔! 就算代言人真的有服用他/她所代言的產品,並不代表這位藝人是在沒有控制飲食,沒有運動,只吃酵素而瘦下來的啊!

**********************

2020/03/05 補述:

我今天看到網路上一篇文章,標題是"女星林明禎不用忌口也能維持 22 吋小蠻腰",我點進去看了這篇文章,她的身材真的超好,原來她所謂的"不忌口"是因為她每天一定會運動一小時,再加上傍晚 6 點後就不進食,所以白天吃的東西,就不用刻意節制囉! 當然~我相信她白天吃的東西也一定適量,不會是吃超多的囉!

舉我自己的例子來說好了, 我身高 158 公分,體重維持在 44~45 公斤之間(淨重),算偏瘦身材,很多人都會以為我是吃不胖,但我都會解釋說,我不是吃不胖,我是"吃的很少",我也是花了好長的時間,才讓自己變成小鳥胃喔! 現在“減肥” 不再是我生命中的辛苦任務,而是一種維持身材的美麗習慣了!

*********************

2020/03/16 補述:

今天我在 Line Today 上又看到另一個酵素減肥的廣告~一樣是從 98 公斤減到 56 公斤,這次是"李玉涵的部落格",賣的是"快朝酵素"

Screenshot_20200316-170655.png

我一樣上網查"李玉涵",並沒有所謂李玉涵的部落格,只出現這個~~

Screenshot_20200316-165555.png

就是一個臉書粉絲團,奇怪的是~既然她是個部落客,臉書粉絲團裡竟沒有任何文章或相片,證明~這又是廠商編造出的一個人物。 還有另一個可疑點,上次的王佳苒是 2 個月從 98公斤瘦到 56 公斤,而這位李玉涵也一模一樣是從 98 公斤瘦到 56 公斤,天啊!! 世界上有那麼巧妙的事情嗎?? 二位不同的人物,最胖時候的體重和瘦下來的體重都一模一樣?? 廠商要編造人物時,至少把數字換一下吧!!

Screenshot_20200316-170718.png

上圖是廣告文章中的減重效果,二個星期就能減掉 13 公斤,第三週再減 8 公斤,不到一個月就減掉 21 公斤?? 而且文章中強調是不用節食,不用特意去運動就有這樣的成效喔! 如果真有這樣的效果,你敢吃下肚嗎??

********************

2020/04/17 補述:

夜間酵素 (1).png

這幾天在臉書上還看到這個廣告,打著小禎的名義作宣傳,這當然是騙人的啊! 因為~小禎不只在一個節目上分享她的瘦身方式,她的方式是做大量運動,再搭配少量多餐的飲食方式而瘦身成功的,她並沒有代言這款夜間酵素喔!

夜間酵素 (3).png

點進廣告文中的'關於我們",販售這款夜間酵素的商城是 AK MALL,而~AK MALL 在我另一篇"詐騙購物商城"中就已被查證是個詐騙故物網喔!請不要受騙上當了!

*********************

2020/05/28 補述:

我今天又看到衛福部針對誇大不實廣告的公告~~

Screenshot_20200519-000930.png

這個公告是 2018/08/13 就發布的,已清楚說明夜間酵素就是誇大不實的廣告喔!

********************

請參考我另一篇"詐騙購物商城",文章裡有替大家整理我已經確認是詐騙購物商城的資料喔!

(P.S. 文中的圖片都是我在網上擷取的喔!)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