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要幫"咪咪" 煮鮮食~去買了小魚乾要做調味粉,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買小魚乾,上網查一下~小魚乾要洗過嗎? 因為小魚乾是放地上曬,所以要先洗過,洗過之後~就不能久放,咪咪的調味粉只需要一點點,剩下的~就來炒花生小魚乾囉!

1) 將小魚乾簡單清洗後,泡在水裡約 10 分鐘

花生小魚乾 (1).JPG

 這樣不但衛生,而且給貓咪吃就不會太鹹囉!

2) 用炒鍋將小魚乾"乾炒",不放油,直接將水分炒乾

花生小魚乾 (2).JPG

再撈起來備用

花生小魚乾 (7).JPG

這一小碗,是要給咪咪做調味粉的

3) 切蒜末和蔥

花生小魚乾 (5).JPG

花生小魚乾 (6).JPG

4) 用多一點的油將蒜末和蔥爆香

花生小魚乾 (8).JPG

5) 炒出香味後~放入小魚乾和花生

花生小魚乾 (9).JPG

6) 翻炒一下後, 放入適量 2 號砂糖,甜度依個人喜好加,我是加 2 大湯匙(我愛甜味)

最後多翻炒一下,讓蒜,蔥的香味還有糖的甜味入味道小魚乾上,因花生就已經有鹽巴,所以我先試過味道,覺得不夠鹹,又加了一點鮮味炒手,這樣大功告成囉!

花生小魚乾 (12).JPG

炒出一大鍋呢! 沒想到~超級好吃耶!

花生小魚乾 (14).JPG

外面小吃店~這樣一小份,大約價格是 30~50 元,這一大鍋~至少可以裝出 30 份以上,如果在小吃店吃這一鍋,大概要花 900 元,我的成本只有~~一包小魚乾 100 元和一包花生 100 元

花生小魚乾 (3).JPG

我是買油炸的鹹花生,蔥一把 20  元,蒜~約 10 元吧!!  所以超級划算的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