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 2 天,到桃園的竹圍漁港買了現做綜合魚丸和一包紫菜,今天就煮了很好喝的紫菜蛋花魚丸湯

準備材料:

乾紫菜 ~ 半包

雞蛋 ~ 4 顆

魚丸 ~ 約 15 顆 

蒜頭 ~ 約 8 瓣

油 ~ 少許

1) 將蒜頭切碎片,備用

紫菜蛋花魚丸湯 (1).JPG

2) 將雞蛋加入一小匙的白醋,打散後備用

DSC_2709.JPG

加白醋的原因是為了可以煮出漂亮的蛋花喔! (看阿基師影片學的 )

3) 鍋內放入約 2,000 CC 的水,煮沸後,放入蒜末,魚丸和少許油,繼續熬煮約 10 分鐘

紫菜蛋花魚丸湯 (3).JPG

紫菜蛋花魚丸湯 (2).JPG

這魚丸是在竹圍漁港買的現做綜合魚丸, 一斤 150 元 (一包),我大約放入半包, 有 15 顆左右吧!!

4) 因為蛋花很快熟,所以要等魚丸煮熟後,再倒入蛋汁

紫菜蛋花魚丸湯 (5).JPG

加入白醋的蛋汁,果然可以呈現很漂亮的蛋花喔!

5) 然後再放入紫菜片 ( 3 片),避免弄壞漂亮的蛋花,我是將紫菜片輕輕壓入湯中

紫菜蛋花魚丸湯 (7).JPG

紫菜蛋花魚丸湯 (4).JPG

一包紫菜裡有 6 片,我用了一半 (3 片)

6) 等蛋花紫菜約煮 1 分鐘,放入鮮味炒手或鹽巴調味,即可熄火,再滴上幾滴香油,就可以上鍋囉!

紫菜蛋花魚丸湯 (8).JPG

紫菜蛋花魚丸湯 (9).JPG

因為魚丸是現做的,很新鮮,所以就很好吃,魚丸也可用貢丸或餛飩代替,數量也可依個人喜好增減喔! 其中會讓湯頭好喝的重要因素,是蒜頭哦!我煮過很多種湯,如果沒有雞肉或排骨熬湯頭,只要加了蒜頭,湯頭也可以濃郁好喝哦!

P.S. 我後來第二次煮剩下的三片紫菜, 我先放入紫菜片,再放蛋汁,結果~~就煮不出漂亮的蛋花喔! 蛋花會變得碎碎的,所以,要記得先放蛋汁,再輕輕壓入紫菜片喔!!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