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咪咪已經一年又 2 個多月了,一開始只是跟之前養狗狗ㄧ樣,享受著毛小孩帶來的歡樂,後來~對咪咪的愛和依賴,竟在不知不覺中越來越多,直到上個月的某一天,我看著熟睡的咪咪,突然有一個感覺,就算明天我就會死掉,我也無所遺憾了,因為~有咪咪來到我的生命中。當天晚上,我就跟男友說了這個感覺,他半開玩笑的抗議說 "真不公平??  我陪妳那麼多年了,竟比不過咪咪陪妳的一年!! ",我反過來問他 "那你會覺得生命中有我的出現而不枉此生嗎??,他笑而不答,我說 "對吧!!  你也比較愛咪咪啊!! 😠😠😠 "。 雖然他也跟我一樣愛咪咪,可是~我是個超級感性的人,對"愛"的感覺一定會比超級理性的男友多出很多很多的。 前兩天,我整理之前幫咪咪拍的照片時,看到這張戴小老虎帽子的照片,我們當時就覺得咪咪戴上帽子後,很像"小小偷" 😂😂😂

小小偷~咪咪.jpg

男友馬上說 ~ "我知道了,妳的心被小小偷給偷走啦!!"  我們兩個馬上對眼大笑。雖然這是句玩笑話,但~~ 卻真的很貼切, 咪咪真的在不知不覺中偷走了我的心啊!! 後來,我自己有深深思考了男友說的話, 為何男友陪伴了我那麼多年,卻比不上咪咪的一年?? 我終於知道答案了,因為~~ 咪咪對我的依賴是無所求的,她不會惹我生氣,不會跟我意見不同,不會頂嘴,不會跟我吵架,不會對我的行為舉動有任何不滿,她真的是接受了全部的我,所以~~ 我才會愛咪咪這麼深!!

沒錯,剛熱戀的情侶,在對方面前絕對是展現最好的一面,凡事都順著對方,決不會要求對方為自己改變什麼,這時候的兩人,一定是超級愛著對方的,但~~隨著交往時間長了,越來越熟了,開始展現最真的自己,開始會跟對方鬧意見,開始希望對方為自己改變些什麼…,就這樣~~"愛"就慢慢地減少了, 爭執卻越來越多了!  親情也一樣,當小孩還是寶寶時, 父母對孩子絕對是滿滿的愛,因為~ 小寶寶是不會頂嘴,不會惹人生氣的,但~~當小孩慢慢大了,開始有自己的想法時,就會有頂嘴,反抗,不聽話…等等問題出現,這時的父母當然還是愛自己的小孩,可是,卻也會有一些不滿和要求出現。而小孩在還小的時候,對父母的依賴是無所求的,所以是百分之百的愛著父母,但~當小孩越來越大時,父母開始會要求或希望小孩怎麼做,希望小孩功課好一點,要求小孩回家要整理房間,要求…,就這樣,小孩會開始抗拒父母,甚至希望離開家到外面住了。

我們在和另一半吵架時,都可能曾說過"我對你這麼好,為你付出那麼多,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父母在和小孩爭執時,也可能會說出" 我養你這麼大,給你吃穿,供你讀書,你為什麼不聽話??" …,等等的對話,而~另一方就會回答 "我又沒要求你這麼做!!" 。就這樣~感情,親情都會被喪失理智的爭吵,像刀刃一樣銳利的言語一點一點傷害了!  是啊!!  為什麼"付出" 就一定要期許有同等的回報呢??  從和咪咪的相處,我發現~因為咪咪是一隻貓咪,我不會奢望她會對我有什麼回報動作,我對咪咪做的任何行為,都是心甘情願,無所求的付出,所以才會得到無限的快樂!!  這才應該是"真心付出"啊!!  我猜想 ~如果我們在和自己所愛的人 (包括愛人,父母和小孩)相處時,學習寵物對人的依賴和愛的模式,就是真心付出,不要求回報,不嘮叨,不埋怨,或許~ 相處起來會更和樂,彼此的愛就能更濃烈哦!

還有,想要徹底偷走別人的心,就要學咪咪一樣,無所求的依賴 (咪咪就是這樣依賴我! 哈哈!) ,不會惹人生氣,常常會撒嬌 (男生對女生也一樣可以撒嬌的喔!),就可以當一個"偷心賊",在不知不覺中徹底偷走一個人的心喔! 我知道到要做到咪咪的境界,真的是難上加難啊!! 因為,人是有思想情緒的! 但~還是要努力學習她的精神,至少,這樣對方一定會更愛你喔!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