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網路上又瘋狂的販售一個神奇的商品"黑元益生茶", 說是喝了這組茶包, 短則 30 天,長則 60 天, 就能讓白髮變回黑髮, 讓白髮人不用再染頭髮了!!  其中一個販售網頁提到的"林大夫", 說是苗栗縣的中醫生林大夫, 更說他是"台灣黑髮奇人",當中醫師 40 年,別的不醫,只醫白頭髮,而且在苗栗,還有很多長官請他去講解"黑元益生茶",更誇張的是,網頁說,"黑元益生茶"還入選了"非物質文化遺產"!! 哇~ 超厲害的!  但~ 詭異的事又來了,既然是"台灣黑髮奇人",又是苗栗這麼有名的怪醫, 為何我在網路上查不到任何有關"台灣黑髮奇人" 或是 "怪醫" 的相關資料?? 更何況, 既然"黑元益生茶" 都已經列入國家的"非物質文化遺產", 那網路上一定有相關資料, 可是一樣都找不到喔!! 在臉書裡,還有另一個販售網頁, 裡面的醫生變成另外一個醫生,只說是"中華奇人",並沒有提到苗栗的林大夫,2 個販售網頁裡的醫師竟是不同的人,但賣的商品都是"黑元益生茶"。而且,如果你上網查時, 在淘寶網裡販售的"黑元益生茶",大陸簡體字的包裝上,產地又變成安徽省的毫州?? 這不是台灣黑髮奇人研發的東西嗎?? 怎麼產地是安徽省呢?? 其實, 這都是大陸廠商做的茶包, 只是到台灣來販售, 就要編一些台灣的傳奇故事讓大家相信囉!! 在大陸還有類似這樣的黑髮茶包,好像叫"葛大夫黑藥" 還是"黑根益髮茶", 也是說~那位葛大夫只醫白髮, 也號稱是一位怪醫,但大陸的媒體就有提醒民眾,這是誇大效果的商品,請民眾別相信囉!!

Screenshot_20190213-232401.png

(照片翻拍自網路)

這個茶包的成分就是一些中藥成分: 桑葚/黑芝麻/蒲公英/黑棗/佛手/覆盆子/黃精/枸杞子,當然,這些成分對身體都是有益處的,只是~ 真的喝了 30 天到 60 天,就能讓已經白蒼蒼的頭髮變回黑髮?? 機率是微乎其微喔!  如果你上網查關於白髮的資訊, 就可以查到很多關於"白髮"的成因喔! 其中,在"大家健康雜誌網"內, 有一篇主題是 "白髮能再黑回來嗎?" 內文中提到一位皮膚科醫師"趙昭明"醫生,他說,頭髮的顏色是由頭皮毛囊中的黑色素細胞決定的,黑色素細胞會將"酪胺酸"氧化合成多巴,再轉成黑色素,"酪胺酸"是一種胺基酸,是製造黑色素不可或缺的原料。 趙醫師還說「當毛囊中的黑色素細胞退化,無法在產生黑色素時,就會完全失去功能,無法再製造黑色素,除非染髮,頭髮是不會變黑的!! 即便吃再多的高濃度黑芝麻,何首烏,黑木耳等,都不可能讓已經退化的毛囊黑色素細胞再重新製造黑色素喔!」

醫生表示, 亞洲人大約在 30~40 歲之間就會開始產生白髮,如果是年輕人因為壓力大,用腦過度或睡眠不足導致毛囊吸收營養不良而產生的短暫性白髮,才有可能因為改變作息或補充黑芝麻,何首烏等營養而再次讓毛囊的黑色素細胞製造黑色素而讓白髮變回黑髮喔!!

***********************

雖然我沒有買這茶包來喝,但~商家的誇張效果和超誇張的折扣數 ,跟很多詐騙購物的模式都一樣喔! 當然, 如果你只是想把它當茶包來喝, 那就無妨,如果是抱著喝完 1-2 個月就能將白髮變回黑髮,那絕對是不可能的喔!!  我爸爸每天早上都喝自己熬煮的"黑髮粥" ~他是用何首烏,黑芝麻, 黑米, 黑豆加枸杞去煮成稀飯,每天當早餐吃,這親自熬煮的"黑髮粥" 裡面所含能"黑髮" 的營養成分一定比那茶包的高出許多許多,但~我爸爸吃了一年多,也頂多讓白髮不那麼白,變得有點灰白灰白而已,所以,網路販售的茶包,絕不可能喝 1-2 個月就變回黑頭髮的。就如同醫生說的, 如果頭髮毛囊黑色素細胞已經老化而無法製造黑色素,那白髮就是不可逆的,無法變回黑髮喔!

**********************

如果你還年輕,想預防白髮,倒是可以每天吃黑芝麻喔! 因為我真的很愛漂亮,知道黑芝麻不只可以預防白髮,而且黑芝麻的營養成分很高, 除了脂肪,蛋白質,醣類,並含有豐富的纖維,卵磷脂, 維生素 B 群, E 及多種微量礦物質, 對皮膚也很有幫助呢!  所以大約 27-28 歲的時候,我就每天喝黑芝麻 + 牛奶或咖啡當早餐,因為我的食量很小,所以早上這樣喝就飽了,如果你覺得這樣太少,就再加個吐司或三明治就可以囉!  就這樣喝了好幾年,當同齡的朋友都長出蠻多白髮時,我只有長出幾根而已喔! 我真的太~~太愛漂亮了, 當發現長出幾根白髮時,就再到中藥行去買了科學中藥"七寶美髯丹"來吃,因為在中醫學來說, 肝腎虛也是長白髮的原因喔!  "七寶美髯丹" 就是以補肝腎的原理來治療白髮喔! 雖然"七寶美冉丹" 的指示是要一天吃三次 ,但我只有早上吃一次喔!! 因為我是吃來預防白髮用的,就沒吃那麼多了。 台灣很多科學中藥廠,例如: 順天堂,港香蘭,勝昌 ‥等,都有賣"七寶美髯丹", 因為這是一味自古就有的配方, 所以很多中藥廠商都有做喔! 吃到目前為止,有些朋友都必須要去染髮了,但~我還是一樣,只有幾根白髮而已喔!! 就一直沒再長白髮囉!! (對了! 連我吃中藥,已經長出的幾根白髮都無法變回黑髮,只喝茶包,怎麼可能讓白蒼蒼的頭髮,變回黑髮嘛!!! 是不是啊!!) 

**********************

這就是我買的黑芝麻粉,我都是在台北站前地下街的一家元慶研磨工坊買的,一包才 150 元,有些傳統市場也都會有現榨研磨的攤商,要買現榨的喔! 因為我曾經在迪化街買過現成一包一包的,買回家後~竟有油耗味呢!! 當然~就丟掉沒吃了!!

DSC_3100.JPG

早上泡完咖啡, 再加入 3 或 4 大湯匙,拌一拌~就是我的早餐囉!!

DSC_3078.JPG

至於"七寶美髥丹", 我是買港香蘭的, 一開始, 我是到迪化街的中藥鋪買碇劑的 (小罐的那種),後來我去港香蘭的直營門市買,小姐推薦買大罐的黑藥丸式,她說,黑藥丸的成分濃度比碇劑的高,換算下來,每天吃的費用還比較便宜,後來我就都買大罐黑藥丸式的了!! 下面照片是我將之前碇劑的小罐子留下來,再將大罐的黑藥丸到入小罐中, 這樣每天比較好拿,而且不佔檯面空間囉!! 還有, 喝完黑芝麻後,一定要記得在刷牙或漱口喔!!  因為黑芝麻會卡在牙縫間, 如果剛好跟別人說話, 就很尷尬啦!! 

DSC_3085.JPG

DSC_3092.JPG

或許你會說,有些人天生就不長白髮,但, 我爸爸和媽媽都是有白髮的。我也不確定黑芝麻是不是對每個人都有效果, 但~ 至少"黑芝麻" 是對身體很好的一個食補方式喔!! 還有~ 除了吃黑芝麻和七寶美髥丹,平常保持充足睡眠,均衡營養,還有保持頭皮清潔和盡量避免燙染,都是預防白髮的日常保養方式喔! 

順道一提~ 除了年輕趕流行染過幾次頭髮 (應該不超過 10 次),後來~因本身自然捲髮質不好,就不再染髮了,心想,染髮對頭皮身體多少是有害處的,我就不染了!!  否則~ 等到以後不染都不行的時候,可是幾乎每 2 個星期就必須補染一次,那頭髮怎麼受得了!  所以~ 就把染髮的機會留到以後囉!!  或許~ 真的如醫生說的, 減少燙染的頻率也是預防白法的因素之一喔!! 

我的保養青春的原則永遠都是"預防勝於治療"喔! 等到問題出現再想解決時, 都事倍功半,而且效果都是有限的!!  

2019/03/18 補述:

網路的大數據力量是很恐怖的,我為了查證"黑元益生茶" 而搜尋了一些關於白髮的資料,前天,就跳出另一款治療白髮的商品在我的電腦頁面,這款是一個號稱是美國商品的 "GrayOff" 噴霧, 我查證了,一樣疑點很多喔!!

************************

請參考我另一篇"詐騙購物商城",文章裡有替大家整理我已經確認是詐騙購物商城的資料喔!

(P.S. 文中的圖片都是我在網上擷取的喔!)  

還有~請多多利用淘寶 APP 的"以圖片尋找商品"的功能,就可以大大避免買到詐騙商品的機率喔! 請參考我另一篇"淘寶 APP 以相片找商品"的文章喔!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