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上流傳一種養生長壽湯,說是喝這個湯品~勝吃無數補藥,那就是花生大棗(紅棗) 湯,原來,花生也被稱為"長壽果",說是喝花生紅棗湯有許多好處,能~降血壓,降血糖,預防老花,保持心臟健康還能補血活血,既然好處那麼多~當然要煮來喝喝看囉!

網路上的煮法~是先將花生泡 30 分鐘,再慢慢熬煮 30 分鐘即可。我去雜糧行買了一包花生米,一斤 50 元~ 我分成 3 次煮,一次約一小碗的花生米

花生紅棗湯 (1).JPG

再放入約 20 顆紅棗

花生紅棗湯 (2).JPG

與清水洗淨後~泡水 30 分鐘

花生紅棗湯 (3).JPG

泡 30 分鐘後,用中火熬煮

花生紅棗湯 (9).JPG

花生紅棗湯 (10).JPG

我煮了 1 小時~花生竟然都還沒軟爛! 後來將近煮了 1 個半小時才完成

花生紅棗湯 (11).JPG

我覺得很費工,又浪費瓦斯,而且,口感並沒有想像中好喝,第二天~我就換個方式,一樣將花生和紅棗泡水 30 分鐘

花生紅棗湯 (8).JPG

再用果汁機~將其打碎

花生紅棗湯 (4).JPG

打碎後,倒到鍋中,用中小火慢慢煮熟

花生紅棗湯 (5).JPG

大約煮了 6 ~ 8 分鐘就熟了,當然~在煮的過程要記得攪拌,否則底部會燒焦

花生紅棗湯 (6).JPG

花生紅棗湯 (7).JPG

煮熟後~喝起來像花生濃湯的味道,因為有紅棗的甜度,不加糖就微甜囉! 超級好的喔! 我覺得,這樣煮法不但方便省時,而且更好喝呢!!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