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咪害怕.jpg

養咪咪已經 8 個月了!  從沒有在她面前吵過架,前幾天~情緒失控,跟男友大吵一架,等吵完架,冷靜之後,才發現咪咪不見了! 原來~她嚇到躲起來了!   平常最黏我的咪咪~~竟然不給我抱耶!  害怕的一直躲我,我才驚覺~剛剛的吵架,對咪咪的傷害有多大,她是貓咪,都會嚇成這樣,何況是小孩??  貓咪當下可能驚嚇,經過安撫就會忘記恐懼了,但~小孩的記憶卻是永遠的,如果在小孩面前吵架頻繁,對孩子造成的心理陰影,更是無法抹滅的喔!

 

情侶~夫妻吵架,當然是難免的,但,一定要避免在孩子面前吵架,在小孩的世界裡~爸爸和媽媽是"家"的支柱,當支柱晃動了~世界就崩塌了! 雖然生氣時~情緒是難以控制的,但請練習在暴怒時~先深呼吸,讓自己冷靜下來~別急著開罵人,慈濟的"靜思語錄"中~有一篇是"生氣是短暫的發瘋",這是真的~在生氣的時候,完全不會有理智的,而且,生氣時說出的話,常常是把自己的情緒放大,都是非常難聽又傷人的!  我相信,靜下來之後,你會發現,事情其實沒那麼嚴重,冷靜之後~再溝通,這樣會是最完美的解決方式喔!  而且不會傷到你們最愛的孩子!!  

經過這次事件~我絕不會在咪咪面前吵架了,當然~最理想的目標是,不再用生氣的方式解決問題了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