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毛球症.jpg

貓咪天性愛乾淨

會一直用舌頭去理毛

不知不覺中~~就會吞下許多"毛"到肚子裡,當吞下的毛髮無法被消化時,在貓咪腸道中結成球狀,貓咪就會以嘔吐的方式,將毛球吐出來,但若累積太多~無法吐出時,就會得到毛球症囉!

毛球症會怎樣呢??  輕則~無精打采,懶洋洋,沒有食慾~食量減少,嚴重的話~會影響腸胃健康,到時就要看醫生了!!  要如何預防毛球症呢??  一般我們知道的就是餵食化毛膏/貓草/地瓜或南瓜,而這些方法的原理~就是促進貓咪腸胃蠕動,幫助排便~將毛求排出體外,但問題來了~~不是每隻貓咪都吃化毛膏,地瓜或南瓜啊!!  我家咪咪~是很喜歡化毛膏,可是~化毛膏的成分是白石蠟油再加一些焦糖等,我也不敢天天餵咪咪吃,我是一個星期~餵 2 次左右 ,至於地瓜或南瓜,我加在肉泥裡~咪咪會吃,但也不能常餵貓咪吃,怕糖份太高!!  

還有貓草 (不是貓薄荷喔!)

DSC_0683.JPG

這是在寵物用品店買的,一盆 199 元,咪咪不可能一天吃完,第 2 天就開始枯萎~ 後來寵物店小姐有教我,可以拔起來放在冰箱,再分次餵食給貓咪

**********************

其實~最根本的方式~~就是天天幫貓咪梳毛,梳子有 2 種喔!

DSC_0506.JPG

右邊是一般的毛梳,左邊的是廢毛梳,尤其在春秋換季時期,更要常用廢毛梳喔!

DSC_0481.JPG

DSC_0485.JPG

我 2 天會用廢毛梳幫咪咪整理一次,每天都會用一般毛梳幫她梳毛

DSC_3044.JPG

你看~我是每天幫她梳毛,1-2 天就可以梳出這麼多毛,如果很少幫貓咪梳毛,這些不就會被貓咪吞到肚子裡嗎??  那~不得毛球症才奇怪呢!!  如果愛牠~ 請不要偷懶,天天至少要幫貓咪梳一次毛髮喔!

目前~咪咪已經 9 個月,還沒有嘔吐過喔!! 我不知道是因為天天梳毛? 還是有吃化毛膏和地瓜等,但是~我可以確定的是,天天幫毛寶貝梳毛,一定會增進你和毛小孩的感情喔!!

***********************

2021/7/16 補述:

其實咪咪真的很挑嘴,大約 1 歲以後,她就不吃任何化毛膏了,但我每天都一定會幫她梳毛 2-3 次,她現在已經 3 歲半了,都還沒有吐過毛球喔! 我想~幫貓咪梳毛真的是預防毛球症最好的辦法喔!

貓咪媽媽.jpg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