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每個人多少都有"粉刺" 的困擾!!  其實,我本身毛細孔不大,所以,不太長粉刺,但久久一段時間,也是會對著鏡子~用手指去擠出鼻頭粉刺,擠出一條一條白色粉刺,雖然很有成就感~~   ,但~ 我並不要這樣的成就感啊!!

**********************

我不是油性皮膚,年輕的時候~也偶爾才長1-2 顆痘痘,過了青春期以後,就幾乎不長痘痘囉!  自從 2 月份養了咪咪 (我的貓咪),臉上~鼻頭,髮際和下巴,都長了 1-2 個痘痘,(總共就 5-6顆呢 !)  我都幾歲了~ 還長痘痘,而且~鼻頭粉刺也變多了,我想~ 是不是對貓咪過敏??  所以去看了皮膚科~~

當然!我是去看聖仁皮膚科的劉醫師,她說~ 當然不是貓過敏啊!  就算是貓咪過敏,也是起疹子或皮膚搔癢,絕不會是長痘痘,後來才想到,最近因為男朋友開始吃堅果,我也跟著每天吃"一把"堅果,不~~不是"一把",應該是"很多"堅果類,因為停不下來, 一吃就吃很多,劉醫師說,那才是原因啦!!   我就順便問了劉醫師粉刺的問題, 她說盡量不要用手去擠粉刺,除非是確定已經浮到表面,而且要用"粉刺夾"將白頭粉刺夾出來,才不會傷到周邊健康皮膚,劉醫師說~~常用手擠粉刺,只會讓毛孔越來越粗大喔!!  她叫我擦"杜鵑花酸",她說"杜鵑花酸"可以幫忙代謝油脂,每天晚上洗完臉,擦化妝水之後,容易長粉刺的地方擦上薄薄一層,就會減少粉刺形成喔!!!  

**********************

"杜鵑花酸"?? 我第一次聽到耶!!  我之前只聽過 A 酸可以治痘痘,劉醫師說這已經是老藥方了,她還說,杜鵑花酸比較溫和,可以天天擦喔!!

思媚乳膏 - 正面.JPG

思媚乳膏-背面.JPG

這就是劉醫師開的藥膏,這一小條~ 才 5 g喔!,杜鵑花酸的劑量是 200 毫克,後來我去好幾家藥局問都只賣一種品牌"思麗安乳膏"

思麗安乳膏 - 正面.JPG

思麗安乳膏-背面.JPG

成分一樣是 "Azelaic Acid",杜鵑花酸 200 毫克,但比較大條~ 30 g 一條,我問的結果~一條 約 250 - 300 元,我在公館的一家小藥局買 250 元

****************************

後來我上網查了一下杜鵑花酸的資料,其實,並不是杜鵑花提煉的喔!  只是英文單字 " Azelaic " Acid  跟杜鵑花的英文"Azalea" 很像,所以都被稱為杜鵑花酸,它的真正學名應該是"王二酸",它是一種有機化合物,本來就存在大麥,裸麥等穀類中,我們的皮膚表層~都有一種"皮屑芽孢菌"~~這種酵母菌會將皮膚的油酸,降解為"王二酸" 就是"杜鵑花酸","杜鵑花酸"是一種弱酸,它的功能有: 

1) 溶解角質,控制毛囊的過度角質化, 部分溶解粉刺,降低粉刺生成

2) 輕微的抑制細胞氧化代謝,可以清除自由基

3) 抑制黑色素生成~ 所以有一點美白功能

綜合上述功能~ 而且醫生說,可以天天使用喔!  劉醫生還說~天天使用,會有一點淡斑功能喔!!  但~這畢竟還是屬酸類的產品,只能在晚上擦喔!

2018/7/22 補述:

我本身毛孔問題不是很嚴重,我從 4 月用到現在,無法體驗明顯的改善效果,只是~我會對這鏡子擠粉刺的時間,不像以前那麼頻繁了,當然~粉刺是皮膚的一種代謝狀況,不會因為擦了某個保養品或藥膏而停止代謝,只是會改善喔!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