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應該都聽過~"午休美容","午休雷射"就是指~淨膚雷射和脈衝光,這 2 種雷射,都屬比較淺層~不會有結痂的雷射,所以,術後幾乎無異狀,上班族可以利用中午休息時間,打完後~回公司上班,也沒人會發現妳去打了雷射,其實, 現在醫美很流行,就算有結痂,臉紅紅的回辦公室,應該也不會有人覺得奇怪囉!!  我一直定期把"淨膚雷射"和"彩衝光",當作定期保養

1) 先介紹~彩衝光

以前我在醫美診所是打"脈衝光",  後來到"台北聖仁皮膚科",  就改打"彩衝光"了, 彩衝光是比脈衝光更先進的儀器, 它的原理和脈衝光一樣, 在打的時候要上一層冰冰的凝膠,光源是紅色光,打的時候就是很強的紅色亮光,當然,護士會用眼罩將眼睛遮住,熱熱的,不會很痛,只是"彩衝光"有 7 種波長,可以打掉不同深度的色素沉澱,效果更好。 另外,彩衝光可以打掉多餘的微血管, 所以不敷麻藥,效果會比較好, 因為敷完麻藥,血管會收縮,就看不到該打的血管囉!!    所以,彩衝光主要是讓整個膚色均勻,更亮白

2) 淨膚雷射~~

 一樣有去除淺層斑點的功能,但它還有縮小毛孔,抑制油質分泌的功能,所以,我在診所常看到年輕男生,就是來打淨膚雷射治療痘痘問題,但打淨膚雷射時,我就有敷麻藥了

 171121-淨膚雷射 (3).JPG

這是2017/11/21 去打淨膚雷射時拍的,這樣比較不痛!   打淨膚雷射的感覺有點像 "橡皮筋"在彈你的臉,聽起來很痛吧!!  當然有點誇張,但是,就是類似這樣的感覺,如果不敷麻藥~當然也行,只是,在打的過程中,要全程忍耐啦!!

171121-淨膚雷射 (15).JPG

剛打完的時候~有點紅紅的

DSC_0555.JPG

回家的時候~ 就都好囉!!

DSC_0556.JPG

只有一個小結痂,那是我請醫生幫我加強的斑點

**********************

因為 2 種雷射有一些細微不同功能,所以,我是 2 種輪流打呢!!   但,打雷射是種藉由熱能原理去淡化黑色素,刺激膠原蛋白更生,所以,打完的皮膚是受傷的,打完一定要做好防曬和保濕,還有,要確定皮膚恢復健康了以後,再打下一次雷射哦!當然~ 我一定都是找我最喜歡的最有醫德的皮膚科醫生"劉方琦" 劉醫師打囉!!

2019/02/10 補述:

因為劉醫師在台北聖仁皮膚科只有週二和週三的上午看診, 而且劉醫師的病患都很多, 常常要等很久, 有一次, 我用其他時間到台北聖仁皮膚科,找另外一位吳醫生打雷射,雖然吳醫師是男醫生,也是很親切很仔細喔! 

P.S. 我所謂的"定期"~ 大約是 2-3 個月去打一次就好喔! 除非是剛開始有斑點或是真的毛孔很粗大需要治療,可以大約 1 個月打一次,當問題有改善時,就不要打那麼密集喔,因為打雷射也就是利用雷射光破壞皮膚底層的黑色素來治療斑點,所以對皮膚也是某種程度的傷害,為什麼有些人打雷射會反黑,那就是皮膚持續發炎的一種現象,所以~ 要等皮膚健康狀況恢復了,再打下一次雷射,這樣才能達到雷射真正對皮膚的保樣功能喔! 這就是為什麼我會一直強調要到真正的皮膚科醫師的診所打雷射的因素,很多醫美中心為了做業績,都會不斷催促客人趕快打下一次雷射,並沒有真正考慮到個人的皮膚狀況,這樣是不好的呢!!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