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個女生都愛漂亮,而漂亮的第一要件就是~~ 擁有好膚質,相信大家都知道蜂王乳對女生的好處,蜂王乳是工蜂的一種分泌物,因為是提供給女王蜂食用的,所以叫它 "蜂王乳",蜂王乳的好處我就不多敘述囉!  因為網站上有很多詳細資料,我今天這篇文章,主要是要分享~~ "怎麼吃”蜂王乳的

**********************

DSC_0022.JPG

還記得 20 歲左右,就知道蜂王乳是美容聖品,但當時沒有人教我怎麼吃,買了一罐,只吃了一次,結果,冰凍將近一年後,就丟掉了!   為什麼呢?? 相信有吃過的朋友都知道,蜂王乳其實很嗆~~,有一個很難形容的味道,真的難以入口~~~   ,當初買的時候,老闆只教我要冰在冷凍庫,每天吃一小匙,就這樣,我就被蜂王乳的嗆味嚇到了,從那次之後,蜂王乳就從我的腦海消失不見了!

**********************

直到前  3 - 4 年,有一次到萬里山上,看到一個賣蜂蜜的 "土蜂世家" ,本來只是要進去買蜂蜜,老闆娘推薦了蜂王乳的好處,她說~蜂王乳不只對皮膚很好,對身體也很好,可以增加免疫力,我跟她說,我不敢吃耶!! 結果,她教我一個方法,就是~先吃一匙蜂王乳後,馬上吃一口蜂蜜~,這樣蜂王乳刺鼻的嗆味,就完全不見了,真的耶!! 從那天起,我每天早上都吃一小匙的蜂王乳,真的很幸運遇到那位老闆娘

*********************

DSC_0018.JPG

我不是特意要幫"土蜂世家"宣傳喔!  只是~真的是老闆娘教我這個方式,讓我保持美麗的啊!!  而且,我的經期從青春期開始,就不曾穩定過~,從一開始的大量血崩,到後來 2-3 個月才來一次 ,有一段時間我都吃避孕藥來調經呢!  後來看到報導,長期吃避孕藥, 有可能增加乳癌風險,我就沒吃了!!  沒想到,吃了蜂王乳一段時間,月經乖乖的每個月來一次呢!  不過,他們的蜂蜜真的很不錯,是土蜂採陽明山上的野花蜜,所以絕沒有農藥的問題。當然,台灣有多蜂農,所以,只要跟有信譽的蜂農買,都是沒問題的

**********************

蜂王乳的注意小事項:

1) 蜂王乳一定要放冷凍庫保存

2) 每天要吃的時候,只要從冰庫拿出來 3 分鐘左右,就可以像挖冰沙那樣挖來吃

3) 蜂王乳不能用金屬湯匙喔!  金屬湯匙會使蜂王乳變質,可以用陶磁,木頭或塑膠材質的小湯匙挖來吃

4) 每次都要用乾淨的湯匙,不要讓蜂王乳沾到水分或口水,才不會變質

5) 空腹的時候吃,吸收效果會更好 

為了養成每天記得吃的習慣,我把 "吃蜂王乳" 當成我每天的第一件事,起床後的第一個動作就是先將蜂王乳拿出來,接著去刷牙 (吃蜂王乳,當然要先刷牙囉!!), 等刷好牙,蜂王乳就不會太硬囉!! 而且真的不會忘記,因為每天都會刷牙啊!

 DSC_0026.JPG

照片中黃色塑膠小湯匙是我最後一次買蜂王乳送的,陶瓷的是我自己去買的,湯匙大小跟一般的咖啡匙差不多,每天這樣一小匙的分量就可以了

***********************

至於蜂蜜,因為用量會比較多, 我都是買桶裝的蜂蜜,但又因為要用湯匙舀蜂蜜來吃,我會將蜂蜜倒入一個玻璃罐(一般醬菜的玻璃罐即可)

1592150908448.jpg      

***********************

雖然蜂王乳被視為天然營養聖品,但有一些人對花粉,蜂漿會過敏的人或是懷孕的孕婦, 就不能吃喔!! 還有,蜂王乳裡有雌性賀爾蒙,所以,它可以減緩更年期的不適症狀,還可延緩更年期到來,但~~ 相反的,如果有女性身體疾病,例如子宮頸問題,乳癌,巧克力囊腫,子宮肌瘤或    家族為乳癌高危險群,都不適合食用喔!!  

DSC_0003.JPG

這樣吃蜂王乳已經超過 4 年了,我本身是沒有什麼不適!!  已經買過一罐又一罐了,市面上有賣很多強調含有"類似雌激素" 的女生健康食品,單價都不便宜,其實,"蜂王乳"就是天然的雌激素,我買下來的經驗, 一瓶約 1,500~1,800 元,一瓶可以吃半年左右,平均一天才 8 元,至少~它真的是天然營養品,所以才寫這篇文章分享給女生朋友,或許,妳跟我一樣,一開始不知怎麼吃,而被蜂王乳的嗆味嚇到了,因此抗拒它了,如果~~早點認識這位老闆娘,我就會更早知道這樣保養皮膚囉!!

**********************

218/7/5 補充:

蜂蜜和蜂王乳對皮膚和身體都很好,但一定要找真正的蜂農買喔!  最近臉書上~有一個女生秀出自己的身分證~來取得網友信任,後來~新聞有播報

那是詐騙的~她假裝是一位蜂農的女兒,後來那位峰農友出來澄清,說她根本不認識那位女生,也沒在臉書賣產品,所以~~我都是到蜂農的店面

或是農場買的喔 !

*********************

2020/06/15 補述:

大約二個星期前到三峽滿月圓去玩,看到一家"蜂樺蜂蜜專賣店",剛好蜂王乳快吃完了,就進去買了一瓶,直到今天要打開來吃時,才發現,這家的蜂王乳竟然有生產履歷耶!

蜂樺蜂蜜專賣店 (3).JPG

蜂樺蜂蜜專賣店 (1).JPG

不知道買了多少罐蜂王乳了,這還是第一次看到有生產履歷的蜂王乳,而且價格也差不多,一瓶 1,600 元

蜂樺蜂蜜專賣店 (2).JPG

另外還跟店家買了這款"烏桕花蜜",味道真的跟一般的龍眼蜜,蘋果蜜不太一樣,不會那麼甜喔!

arrow
arrow

    Katty~愛夢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